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乐队筹备新作 合作专辑《Lulu》发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29  新浪娱乐微博
金属乐队的贝斯手罗伯特-特鲁西略 金属乐队的贝斯手罗伯特-特鲁西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和卢-里德(Lou Reed)合作的专辑《Lulu》还没有发行,著名乐队金属(Metallica)近日又宣布了新的专辑计划。这将是金属的第十张录音室专辑。

  《Lulu》是金属和卢-里德的首次合作,将于下周一(10月31日)正式发行。这次令人惊异的合作缘自两年前,当时里德和金属在摇滚名人堂25周年纪念音乐会上同台演出,瞬间碰撞出了火花。今年6月,金属宣布了要和里德合作的消息。他们原本计划帮助里德重新发表一些旧作,后来却变成了全新的创作。里德在德国剧作家弗兰克-韦德金德(Frank Wedekind)同名歌剧的启发下创作了歌词。金属乐队的主唱、吉他手詹姆斯-赫特菲尔德表示甘心“摘掉主唱和作词的帽子,专心融入音乐的部分”,并称赞里德的词“很有力量,很有氛围”。

  也许是由于此次合作让赫特菲尔德技痒,金属也打算发行自己的新专辑。乐队的贝斯手罗伯特-特鲁西略(Robert Trujillo)近日透露,他们已经开始这项工作了。他说:“我们已经在忙着创作和录音。”特鲁西略还说,金属在两周前开始投入新专辑的工作,目前已有几首新歌,“金属新专辑的创作阶段已经开始。我们和里克-鲁宾(Rick Rubin,著名制作人)一起进入录音室,录制了几首歌。我们还打算把明年的大部分时间花在录音上。”特鲁西略表示,尽管还有很多事情摆在乐队的面前,“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从跳板起跳并且开始游泳了。已经发生了。已经变成事实了。”

  特鲁西略是在2003年加入金属的,之前他是自杀倾向(Suicidal Tendencies)乐队的成员,也曾为黑标社会(Black Label Society)和奥兹-奥斯本效力。金属的上一张专辑是2008年的《Death Magnetic》。特鲁西略形容这张专辑也是金属的一个起跳板,从那时开始他们就“非常非常棒”。(Linden/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