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头号名团带来马勒名曲 阔别北京30年后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1:23  京华时报微博
指挥大师大卫·津曼 指挥大师大卫·津曼

  11月5日,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大师大卫·津曼的带领下登陆北京,而这也是乐团阔别北京整整30年后的首次回归。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是瑞士最具国际声望的本土乐团。

  大卫·津曼率阵访华

  在瑞士,除了以阿巴多为核心的琉森节日乐团这支多国部队外,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已然稳坐本土乐团的头把交椅。这支曾与福特文格勒、海丁克、哈农库特等大师有过亲密合作的乐团拥有着与它一百多年历史相称的绝妙音色。 

  16年前,当指挥家大卫·津曼就任乐团的音乐总监之后,国际乐坛上又一组“黄金搭档”就此诞生。津曼表示:“跟自己的乐团合作了16年,相互之间的了解会非常深。我了解他们是怎么演奏的,他们也了解我是怎么诠释音乐的,我们合作无间,就好像是共用一个大脑。我们几乎合作过所有重要的作品,我们对于音乐的观念是一致的。”

  演绎马勒权威组合

  一直以来,对马勒的权威演绎是津曼与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的组合。双方录制的马勒全部10首交响曲在全球广受好评,津曼也在“马勒年”成为了最抢手的指挥之一。他说:“在挪威和比利时我指挥了马勒三,在法国和英国伦敦指挥了马勒四,又在莱比锡音乐节上指挥了他的第六交响曲。我们还发行了马勒全套交响作品。今年各处的马勒演出很多,除了在苏黎世,还有很多地方邀请我作为客座指挥演出马勒的作品。” 

  全球乐迷均已达成共识:平日可以无缘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但在马勒年,听不到津曼与乐团诠释的马勒就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浪漫主义巅峰之夜

  作为此次国家大剧院(微博)马勒系列的重头戏,音乐会下半场的马勒第五交响曲称得上是马勒的“命运交响曲”。其庞大的乐队编制、浩瀚的乐思以及无数次被用在电影插曲中的第四乐章“小柔板”让这部作品成为了马勒最受欢迎的交响曲。津曼说:“马勒的任何一首作品都是不可替代的,彼此风格迥异,他们都是全新的音乐尝试。站在我们这个时代,要比马勒的同代人更容易理解马勒。他的音乐在预言未来的人性,正如贝多芬在音乐中表现出来的那样。”

  时间:11月5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880/760/650/500/350/200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