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lash发起签名活动 助推偶像入主摇滚名人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2:11  新浪娱乐微博
Slash和罗里-盖勒尔(右)1991年在好莱坞一起演奏 Slash和罗里-盖勒尔(右)1991年在好莱坞一起演奏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月才获得摇滚名人堂提名的Slash,近日在网络上发起了一个签名活动,希望能够帮助自己的偶像、爱尔兰著名的布鲁斯吉他手罗里-盖勒尔(Rory Gallagher)尽快入主摇滚名人堂。

  罗里-盖勒尔出生于1948年,擅长各种乐器和创作。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他组建了乐队Taste。后来在整个七十和八十年代,一直致力于开拓个人事业,发表了11张个人专辑。他在吉他演奏方面的超凡魅力和卓绝技艺折服了无数乐迷,专辑的全球销量超过三千万。1995年,盖勒尔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不久后因并发症去世,当时才47岁。

  在去年某著名吉他品牌网站组织的“最伟大的50名吉他手”评选中,盖勒尔获得了第42位的排名。他曾经影响过很多艺人,其中包括U2乐队的吉他手The Edge,史密斯(the Smiths)的约翰尼-马尔(Johnny Marr),铁娘子(Iron Maiden)的贾尼克-热尔斯(Janick Gers),犹大圣徒(Judas Priest)的格伦-提普顿(Glenn Tipton),戴夫-莱帕德(Def Leppard)乐队的薇薇安-坎贝尔(Vivian Campbell),以及布鲁斯吉他手戴维-诺尔斯(Davy Knowles)、盖里-摩尔(Gary Moore)、乔-博纳马萨(Joe Bonamassa)等。当然,前枪花(Guns N' Roses)乐队的吉他手Slash也在其中。

  一个月前,枪花乐队首次获得了摇滚名人堂的提名。最终将由500多名专业人士通过投票,在15组被提名的乐队和个人中,选出5组获得最终的荣誉。本届摇滚名人堂的入主仪式将于明年4月14日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举行。只有发行首件音乐作品满25年的艺人才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盖勒尔显然已经拥有了这一资格。很多歌迷都在为了盖勒尔能够获得提名而努力,Slash也是当中的一员。

  几天前,Slash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篇请愿书,倡议歌迷签名以支持盖勒尔入选摇滚名人堂。请愿书这样写道:“我们,下列签名者,在此声明,罗里-盖勒尔,爱尔兰布鲁斯吉他手和歌曲作者,应当尽快入主摇滚名人堂。罗里-盖勒尔现在拥有入主的资格,因为他首件录音作品的发行时间已经超过了25年。罗里在全世界拥有庞大的歌迷军团,并且他的音乐和吉他表演继续吸引着全球的歌迷和音乐人。事实上他曾经影响和启发过许多艺人,包括Slash、布莱恩-梅(Brian May,皇后乐队)、埃里克-克莱普顿、滚石、鲍勃-迪伦、约翰-哈蒙德(John Hammond)、The Edge、盖里-摩尔、乔-博纳马萨,还曾受邀在马迪-沃特斯(Muddy Waters,被誉为现代芝加哥布鲁斯之父)的一张专辑中演奏。一个仁慈、谦虚而高尚的人,被同行尊敬的人,在1995年以47岁的荒唐年纪离去。他留下了无数杰出的歌曲,他的现场表演造就了他的传奇。罗里-盖勒尔用他的心和灵魂演绎布鲁斯。没有人像他那样去演奏,没有人听起来像他一样……他依然是……唯一。”(Linden/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