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耀威暌违十年发国语专辑 回忆出道尴尬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23:39  新浪娱乐微博
孙耀威暌违十年发国语碟 孙耀威暌违十年发国语碟
孙耀威获赠镶钻金话筒 孙耀威获赠镶钻金话筒
好友何厚华到场助阵 好友何厚华到场助阵
歌迷现场“爱的表白” 歌迷现场“爱的表白”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下午,孙耀威在北京时尚大厦举办国语专辑《从未说再见》发布会,现场演唱了他此前的代表作《认识你真好》。最早以歌手身份为人熟知的孙耀威虽然近些年忙于影视作品,但他自曝一直在坚持写歌,好友何厚华也送上钢笔鼓励他继续创作,两人还回忆起19年前时的往事,何厚华笑说孙耀威当时刚到台湾,国语很差,连“西瓜”这种简单的词都说不好。

  近年来,孙耀威由港台转向内地发展,此前他的新专辑已在台湾办过发片会,他透露这次北京发片记者会是自己要求的:“因为我这些年都在内地。”虽然近些年重心偏向影视,但孙耀威从未忘记歌手身份,他透露这十年一直在坚持创作歌曲。与孙耀威亦师亦友的音乐人何厚华也送上钢笔和蜂蜜,鼓励他持续创作,并且在北京的深秋注意保护嗓子。

  由于何厚华在19年前就已经认识孙耀威,两人在台上也回忆起了往事。孙耀威笑说92年时自己刚出道,去台北发展时曾和何厚华住在一起,而他那时国语不好,两人沟通非常辛苦:“比如‘西瓜’会说成‘丝瓜’,要半个小时才能搞懂。”

  此外,歌迷代表也为孙耀威送上镶钻金话筒,祝他唱出更多金曲,并向他送上了“爱的告白”。孙耀威则现场演唱代表作《认识你真好》和此次F.I.R的阿沁(微博)操刀创作的新歌《不属于我的泪》回馈歌迷。 周文韬/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