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森巴赫大师盛赞音乐节“马勒盛宴”是创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6:26  新浪娱乐微博
余隆出席发布会 余隆出席发布会
艾森巴赫大师盛赞音乐节“马勒盛宴”是创举 艾森巴赫大师盛赞音乐节“马勒盛宴”是创举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男中音歌唱家玛蒂亚斯-戈纳 男中音歌唱家玛蒂亚斯-戈纳

  新浪娱乐讯 28日出席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马勒《第五交响曲》新闻发布会的国际顶尖指挥大师、界内公认的马勒权威艾森巴赫大师,大赞北京国际音乐节举办的“马勒盛宴”是创举,还特别赞扬中国爱乐在一个音乐节内演奏五部马勒作品,大师由衷地表达了对北京国际音乐节和中国爱乐的支持。今晚艾森巴赫将在保利剧院指挥中国爱乐演奏马勒《第五交响曲》。

  艾森巴赫赞“马勒盛宴”夸古典音乐在华发展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为期25天的时间里,集结全球顶尖指挥家及明星歌唱家,盛邀海内外实力名团呈现马勒交响曲、艺术歌曲和室内乐等主要作品,同时加入对马勒经典作品的当代全新演绎,音乐节“我们的马勒”为主题的“马勒盛宴”赢得了艾森巴赫大师极高的赞扬,并称之:“是演绎马勒的创举,多次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艾森巴赫,对余隆创办的音乐节给予极高的赞许,称之是北京的一件文化大事,余隆总监运用自己的能力邀请到全世界最优秀的指挥大师参与其中。本届音乐节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一个高潮,余隆雄心勃勃搞了马勒整套。”

  艾森巴赫1981年第一次来中国,他说现在中国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古典音乐毕竟是西方的音乐,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中国观众用开放的心态接纳和喜欢古典音乐,虽然有语言的隔阂,但音乐是文化交流最好的纽带。

  余隆:音乐节对艺术精益求精 对观众负责

  自去年五月中国爱乐十周年庆典之后,艾森巴赫再次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微博),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介绍说:“艾森巴赫再次到来将给北京观众带来惊喜。这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闭幕,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们的马勒主题音乐节得到了音乐家和观众的认可。北京国际音乐节坚持的是高标准制式,音乐节的节目一定要有质量,什么团或适合演什么作品,什么人适合唱什么作品,这就好比柴油汽车不能加汽油,这都是有艺术规律的,有艺术标准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制作的马勒主题24场音乐会体现了演出经典不粗糙,对艺术精益求精,对观众和音乐家负责的态度,体现了精致的安排。

  此次音乐会的上半场演唱马勒的声乐套曲《吕克特之歌》的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男中音马蒂亚斯·戈纳。他是各著名音乐节及音乐厅的常客,世界一流的指挥家瓦格里·杰捷耶夫、小泽征尔、西蒙·拉特尔以及著名钢琴家劳伦·艾玛德、利夫·奥韦·安兹涅斯以及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都是他的音乐伙伴。马蒂亚斯·戈纳修养全面,曲目跨度从巴洛克到当代。他更曾以无可挑剔的德文发音赢得了伦敦韦格蒙音乐厅奖章。于秀莲/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