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X JAPAN中国首演上海开演 逾万名歌迷热情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9:57  东方早报
吉他手Sugizo 吉他手Sugizo
贝司手Heath 贝司手Heath
主唱Toshi 主唱Toshi
鼓手Yoshiki 鼓手Yoshiki

  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王辰 图

  昨晚,X JAPAN中国首演在上海大舞台开演,逾万名歌迷手持红色荧光棒拼出“X”字样,与乐队灵魂人物Yoshiki共同喊出“We are X!”的口号,热情几乎掀翻整个大舞台屋顶。此前在韩国站穿上韩服的Yoshiki,昨夜在安可时分身着红色旗袍手持熊猫亮相,他表示,乐队成立多年来,虽然几经波折,也先后失去了Hide和Taiji两位成员,但在粉丝的热情支持下,X JAPAN将继续坚定地朝前进发。

  Yoshiki脱衣露胸惹尖叫

  与韩国站一样,X JAPAN选择了成功在美国发行的首支单曲《Jade》作为开场曲。现场当灵魂人物、鼓手兼钢琴手Yoshiki身披白色长外套登台亮相时,全场歌迷立即集体起立疯狂尖叫,不少粉丝激动得痛哭。随后,Yoshiki瞬间脱去上衣赤膊上阵,雷鸣般的鼓点,灼热撩人的双吉他以及主唱Toshi干净般的金属人声,奏响充满华丽与浪漫的《Jade》。对于Yoshiki而言,这不仅是X JAPAN成功进入美国的标志,也是乐队成立最初的梦想。

  整场演出中,Yoshiki始终赤膊表演,全情投入,“周旋”于透明钢琴与透明鼓之间,带领乐队为乐迷献上整整十首歌曲。《Rusty NAIL》、《Silent Jealousy》、《Born To Be Free》、《Endless Rain》……时间跨度从首张录音室作品到近年新作,用音乐回顾乐队成立历程。

  遗憾的是,或许由于Yoshiki此前演出时导致手指受伤,歌曲《Art of Life》并没有完整呈现。个人solo部分,Yoshiki还特别弹奏了世界钢琴名曲《致爱丽丝》以及中国歌迷熟悉的,曾由王菲演唱的《明月几时有》,并用熟练的中文向歌迷问好。

  同时,Yoshiki数次带领歌迷大喊“We Are X!”的口号,其中在歌曲《X》后长达三分钟的时间里,Yoshiki不断重复这句话,并跳下舞台与歌迷互动,在舞台上更是跪下、仰面倒地,撕心裂肺地带领歌迷大喊“We Are X!”场面震撼。

  感激歌迷称乐队与Hide、Taiji同在

  21时20分左右,乐队结束演出,全场歌迷纹丝不动,等待着他们的安可表演。在漫长的15分钟等待里,歌迷自觉地高呼:“We Are X”的口号,看台歌迷还自发做起了人浪。紧接着,Yoshiki身着红色旗袍,怀抱他钟爱的熊猫玩偶走上舞台。与此同时,歌迷由于都知道他的熊猫情结,有不少都头戴熊猫帽子亮相。面对海洋般的熊猫装歌迷,Yoshiki微笑地指着说,“X JAPANDA”。他透露,自己很热爱中国,特别是中国美食,随后用中文大喊,“我要吃小笼包!”

  他表示,来中国上海演出,对乐队而言是多年前的梦想,而支撑他们走到今天的,正是歌迷的支持。他哽咽地说:“在长达数十年的乐队生涯中,X JAPAN发生了很多事,也失去了Hide 和 Taiji。12年前我们失去了Hide,几个月前我们失去了Taiiji,但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将与Hide和Taiji一起,继续走下去。”

  X-Japan成立于1982年,1989年成为日本最红乐队,1997年4月主唱Toshi以音乐取向不同退出。同年9月,乐队解散。2007年,乐队灵魂人物Yoshiki提出重组, 乐队开始亚洲和北美巡演。1998年,乐队吉他手Hide去世;今年7月17日,贝司手Taiji去世。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