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8:38  新浪娱乐微博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

  内地的演出市场越来越火爆的当下,有很多属于流行乐坛的名将的都争先抢后地走出来开唱,也有越来越多久违了的老歌手都走出来举办属于自己的演唱会,面对这一局面不得不承认的是,唱片销量数字不值一提的现在,演唱会这一举动已经成为了众多歌手和唱片公司盈利的最大来源。但,对比起个人演唱会的高成本、受众单一而言,又开始流行了另一种演唱会形式——群星演唱会。这对比起已经日渐饱和的个唱市场来说,群星演唱会的低成本、明星阵容丰富、观众范围广等众多有点,更得到很多演出商、广告客户的青睐。单单是今年的内地演出市场方面,就多了很多很多打着“群星演唱会”旗号的演唱会来吸引着众多乐迷。

  止羽/策划 蓝蝴蝶(微博)/撰文

  一、不可不提的群星演唱会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珍爱女人”

  1、“珍爱女人”

  演出歌手:万芳(微博)、齐豫、潘越云(微博)、黄小琥

  观众层:熟龄乐迷

  这场名为“珍爱女人”的群星演唱会,从演出的歌手的名单中就可以很明显看出,这是一场面向熟龄乐迷与观众的演唱会。实力唱将齐豫、潘越云、万芳、黄小琥,她们的联合演出确实都会令曾经喜欢过她们的乐迷再次找回自己曾几何时的那些感动,毕竟在很久的以前这四位女歌手都曾以实力吸引了无数的听众。另外,她们四人的无论是气质、还是曲风、再还是听众群相近,加上“珍爱女人”这个演出概念,都显得相当的契合。所以说,这绝对是一场轰动、而又极具吸引力的群星演唱会。无论是齐豫的《橄榄树》、《九月的高跟鞋》、《欢颜》……万芳的《新不了情》、《猜心》、《从前》……潘越云的《爱的箴言》、《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黄小琥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不只是朋友》、《分不到你的爱》……等等,每一首经典的歌曲都绝对令喜欢她们的人都耳熟能详、也绝对令到在演唱会上引发起万人大合唱的场面,于是乎很明显的注定了这次“珍爱女人”演唱会是成功的一场群星演唱会。因为,对于这四位女歌手来说,她们并不需要太多花俏的口号、或者是拼贴上太多歌唱之外的装饰,她只要用心唱着自己的那些经典作品,就已经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了。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老友记”演唱会

  2、“老友记”演唱会:

  演出歌手:周华健、童安格、齐秦、王杰、赵传(微博)、张信哲

  观众层:熟龄乐迷

  这场同样针对熟龄乐迷来的群星演唱会,齐聚了华语流行乐坛当中六位实力派的男唱将,周华健、童安格、齐秦、王杰、赵传、张信哲等人,在本年度里头众多的群星演唱会当中刮起了别样的色彩。可以说,是“珍爱女人”的一个演变版,同样的实力派乐坛前辈、同样有着多首经典的华语老歌的重现、同样有着众多演出场馆内的“万人大合唱”等等,众多代表了歌手与乐迷之间对于经典作品所表现出来的那些表情与掌声、歌声,都逐一地上演在这一次的群星演唱会中。当然,和很多打着怀旧情绪的演唱会比较起来,这一次的“老友记”群星演唱会,更多的是一次对于华语流行乐坛最辉煌的时代的一次致敬与追溯。毕竟,当中出席的六位男歌手,都是个性色彩鲜明、才华洋溢、实力非凡的男歌手,而曾经被他们唱响过的金曲更是数之不尽。例如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周华健的《朋友》、张信哲的《爱就一个字》、齐秦的《大约在冬季》、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等等,当观众在演唱会现场再次听到这些经典的作品,想没有万人大合唱的出现也是一件难事吧?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非常完美”群星演唱会

  3、“非常完美”群星演唱会:

  演出歌手歌手:莫文蔚、林忆莲(微博)、张惠妹(微博)、孙燕姿(微博)、郑秀文(微博)、关淑怡、梁静茹(微博)、李健(微博) 、张敬轩(微博)等等

  观众层:流行乐迷

  说真的,和前面两个群星演唱会相比,“非常完美”的策划方可谓是明智得多,除了在不同地方的演出中安排不同的歌手来担纲主角,也分别安排了不同的男歌手来担任神秘嘉宾。可谓是一网打尽了所有老、中、轻各个面向的流行乐迷呀!北京站的阵容由莫文蔚、林忆莲、孙燕姿、张惠妹,更特别邀请了李健与张敬轩来担任特别嘉宾;而深圳站的阵容就有郑秀文、关淑怡、梁静茹、萧亚轩(微博),更找来了信与金贤重来担任男嘉宾。单单是,在不同城市的演出安排不同的歌手做主角和嘉宾这一点,就足以吸引到很多乐迷了。就拿深圳这一站来说吧,因为深圳这个城市处在广东,一个粤语与国语并重的城市,郑秀文和关淑怡两位香港歌手的加入演出,除了可以吸引到深圳当地的观众外,更可以吸引到深圳邻近的城市香港当地的乐迷前去购票观赏。相信,有份观看过这么一场由众多天王天后担纲上演的群星演唱会的观众,都会被里面众多耳熟能像的流行金曲、以及天王天后们的舞台风采所打动。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滚石三十周年”演唱会

  4、“滚石三十周年”演唱会:

  演出歌手:曾经与现在的滚石唱片(微博)旗下的歌手

  观众层面:老中青三代乐迷

  对比起前面说到的三个群星演唱会,不同的是这次“滚石三十周年”演唱会更为实意义非凡。因为,这次群星演唱会除了代表了华语流行乐坛这三十年来的变化外,更包裹着各个年代的华语流行乐迷对于流行曲的热爱与敬意。这是一家唱片公司经营到第三十年以后,作出的一个尝试、或者是一个庆祝方式,无论是台北的首站演出、还是北京、上海、到接下来即将上演的深圳站,每一站的演唱会上都会带给众多乐迷一次有一次的惊喜。里面出现的众多演出歌手、演唱曲目,并不能说每一首都可以把观众彻底感动,但绝对会有其中的一首、或以上是可以把人推向至那个属于记忆的最深处,毕竟陪着滚石唱片走过这三十年的路的听众,绝对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而演唱会上,策划人员更是特意把属于滚石唱片旗下不同时期的歌手都一一搬到舞台上,就连曾经被众多华人拿来大合唱的《龙的传人》的原唱者李建复都重回到“滚石三十周年”的演唱会舞台上。另外,还有潘越云、齐豫、周华健、杜德伟(微博)、罗大佑、辛晓琪、林凡、郁可唯(微博)、潘嘉丽等等属于滚石唱片不同时期的歌手都一一在这次群星演唱会上登场。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怒放摇滚》群星演唱会

  5、《怒放摇滚》群星演唱会:

  歌手:何勇、郑钧、汪峰(微博)、黑豹乐队(微博)、张楚、朴树等等

  观众层:摇滚乐迷、文艺青年

  这场以“怒放摇滚”之名发行的群星演唱会,绝对是中国摇滚音乐是的一个最全面、最详细的一个记录!无论是里面担纲演出的歌手、还是乐队,每一个名字都是代表着中国摇滚乐历史中最具有价值、最具有号召力的名字。崔健、张楚、何勇、黑豹乐队、唐朝乐队、汪峰、郑钧、郑钧等等,就连香港的Beyond乐队的成员黄家强(微博)也参与演出,绝对是一个中国摇滚乐历史的辉煌延续。从2010年开始,便在北京、上海等地,释放者无穷无尽的摇滚魔力,吸引了一帮又一帮的摇滚乐迷、与文艺青年前去观摩。这一次“怒放摇滚”的群星演唱会,绝对是一件气势澎湃、激情万分的摇滚盛事,当中除了有众多乐迷熟悉的歌手、与作品被唱响外,源于摇滚乐的热血与激情也被渲染在演出的现场当中。舞台上,歌手与乐队激情演唱者一首又一首经典作品,台下的万人喝彩、欢呼、鼓掌,这些那些巧合地拼凑出来的效果,确实超越了那个被定义为“演唱会”原本所有的一切。

  二、你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个性唱作才女大杂烩

  1、个性唱作才女大杂烩:

  蔡健雅(微博)、陈绮贞、张悬、王若琳、曹方(微博)、王筝(微博)

  唱作歌手越来越盛行的现在,他们在音乐上走的每一步都会被众多乐迷所关注,除了是他们的唱功与创作才华了得外,一些极具个人色彩的创作歌手都会受很多乐迷所爱戴。尤其是那几位在音乐中带出浓浓个人色彩的创作才女,如果可以炮制一场让好几位创作才女聚首一堂的群星演唱会,也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喔!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四大天王齐聚首

  2、四大天王齐聚首:

  黎明、郭富城、张学友、刘德华

  在香港的90年代的粤语流行乐坛里面,“四大天王”是一个难以磨灭的记号,时至今日每当提起这个名号,相信在众多流行乐迷的心目中都有一份不可抹去的记忆。张学友的唱功、郭富城的舞艺、黎明俊朗的外表和深情的唱腔、刘德华英俊的长相和突出的演技等等等等。当然,还有他们曾横跨了整一个90年代的经典金曲,相信若果他们真有打算聚首一堂来开个演唱会的话,相信在内地绝对有众多乐迷去买票观看!

音Live盘点:那一场最想看的群星演唱会怀旧复古跳舞组合大集合

  3、怀旧复古跳舞组合大集合:

  草蜢、小虎队、豹小子、风火海、红孩儿、中国力量

  每个时代都会有那个时代的偶像组合,他们英俊阳光的外表、唱情歌时的深情、唱舞曲式的舞技等等,对于那时的少男少女们都是一种憧憬。香港的草蜢、台湾的小虎队、内地的中国力量等等,这一些标记着时代特质的偶像跳舞组合,如果能聚首一堂再次唱响他们曾经的那些美妙的乐章的时候,绝对会带给人无限大的回忆与向往。不过,貌似以上提及的那些组合,大多数都已经解散多年了……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