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9:53  新浪娱乐微博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

  近几年,开始有歌手站出来,用自己的言论与行动去支持一直游走于社会边缘的同性恋者,呼吁大众接受与理解这种被许多人误解的情感关系。歌手是一种公众身份标签,他们敢于摆脱这种身份去发表言论并付诸实际行动,不管效果如何,勇气已经难能可贵。不过,并不是大声高喊的支持才是支持,还有许多歌手会选择用歌声演绎同志作品来默默支持。10月29日,台湾刚刚开展了第九届同志大游行,11月香港也要迎来一次,虽然不知道前方的路几时平坦,但相信社会对他们的认可度一定会随着这些歌手们不遗余力的支持而越来越多。

  一、歌手支持同志活动

  二、他们说给同志鼓励的话

  三、他们都曾唱出同志的心情

  (文/蓝蝴蝶(微博))

  一、歌手支持同志活动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张悬出席台湾同志游行与台下女同志歌手亲吻

  刚刚过去的周六(10月29日),“第九届台湾同志大游行”正式拉开了序幕,这一次的活动上面除了聚集了来自亚洲各地的同志友人外,更邀得华语乐坛创作才女张悬来担任这一届游行的“彩虹大使”。已经不止一次被狗仔队问及过有关自己性取向的张悬,一直都很直接而巧妙地去应对这些问题,“不刻意压抑性倾向,能够认同自己、爱自己,才是生活最基本的需求”;“谈感情,是看对象,不是看性别”;“不管被异性或同性喜欢,都是值得开心的事。”她那不做作、大方、坦诚来对同志表达有爱的态度,更令到众多同志朋友为她鼓掌叫好。在游行当人,身为“彩虹大使”的张悬更上台演唱了自己创作的《Beautiful Woman》《宝贝in life》《关于我爱你》等作品,透过自己美妙的音乐来为现场的同志加油打气。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张惠妹出席同志游行

  除了张悬以外,曾经凭一曲《姐妹》俘虏过不少女同志乐迷芳心的张惠妹(微博),也在去年担任过“第八届台湾同志大游行”的“彩虹大使”。她可以说是众多同志朋友喜爱的一位女歌手,除了出色的演唱驾驭力得到大家的认同外,张惠妹更是特别的关爱喜欢与支持她的同志朋友。例如在去年的游行活动上,演唱了自己为同志朋友而写的一曲《彩虹》外,更现场说出了自己对同志朋友友善的态度与关怀,“同志是和平,同志是爱”、“愿意作同志朋友永远的义工”。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梁静茹出席同志游行

  而多次公开表达“相爱权利、无分性别”“坚持相爱、就有力量”等言论的女歌手梁静茹(微博),也在09年的担任过“彩虹大使”这一个角色。因为,梁静茹自出道以来,就有过多首情歌作品如《勇气》《彩虹》等深深打动了同志歌迷的心,也让她成为了众多同志乐迷心目中的偶像。也在游行当天,梁静茹就用她那温暖动人的歌声,为许多在场的仍苦于各种压力和歧视的同志朋友,提供一份支持与鼓励的力量。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SOLER与王若琪参加香港同志游行

  除了台湾外,在09年的香港同志大游行中,乐队Soler和女歌手王若琪(微博)都曾出席活动,现身用音乐给在场的同志朋友支持和鼓励,并呼吁广大的异性恋群体去尊重和理解同性恋者。而当Soler两兄弟被问及为何会现身支持在场的同志朋友的时候,他们便很坦率地回答说,“因为我们都在做自己、相信自己,所以我们一定会支持相信自己的人。”就连同时在场的女歌手王若琪也说到,“大家选择这条路走,可能会很辛苦,但忠于自己是最重要的!”

  当然,以上提及到的那几位歌手,也只是流行乐坛之中支持同志朋友的一小部分而已,相信在不日之后还会有更多更多的公众人物站出来,去呼吁大家一起正视、理解、包容生活之中碰到的同性恋者的。

  二、他们说给同志鼓励的话:

  很多时候支持并不需要太多动作,只要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便是一个很好的支持。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范玮琪

  范玮琪(微博)爱最大!你们真的很美,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孟庭苇

  孟庭苇(微博)在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上,相对于异性恋来说,同性恋族群是艰苦的。在形体上、在灵魂上都是如此的孤单与不被理解,如果有爱,就勇敢去爱。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万芳

  万芳(微博)最近一直响起狗毛负责词曲创作的《其实都是一样》:

  你在天空飞翔    我在地面游荡

  看似两个地方    其实都是一样

  我在天空飞翔    你在地面游荡

  看似两个地方    其实都是一样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陈珊妮

  陈珊妮(微博)珍惜你们所爱、所信仰的,自在的享受所拥有的一切,就像我希望带给你们的一样。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王筝

  王筝(微博)希望大家都能过幸福、平安的生活。希望大家珍惜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我想,生命的真谛是找寻自己,活出精彩,做真正的自己才是最美丽的。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陈奂仁

  陈奂仁(微博)如果有些朋友们活在一些比较辛苦的环境,就是说那些保守与不够开放的环境,希望那些朋友会抱着勇气去走每一步;有一些环境比较开放,大家都可以很舒服地走每一步,希望那些过得舒服的朋友会去祝福、鼓励过得辛苦的朋友。勇气很重要!另外,勇气是一个很特别的概念,当人类没有恐惧的时候是不需要勇气的,勇气正因是我们会害怕,我们会害怕的意思是就是说我们还活着。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王啸坤

  王啸坤(微博)勇敢的爱吧!人就这么一辈子!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韦礼安

  韦礼安(微博)我特别要鼓励大家,勇于面对自己。尤其是华人地区,在保守、压抑的社会环境下,同志需要更多的勇气,希望你们加油,继续勇敢地面对自己!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王悦

  王悦:面对,认可,坚持你的身份和取向!既然这是与生俱来,那么并没有做错。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孟楠

  孟楠:爱情看上去是两个人的责任,实则是人对自己的责任,对你的梦想或事业亦是如此。如果你是诚实的,希望你勇敢的爱自己,坚持自己,过程中,幸福已经为你而诞生了。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吴虹飞

  吴虹飞(微博)也许上帝给了你们分外的细腻的才华。让很多人,望尘莫及。从这点来讲,我很尊重他们。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Lizz梁丽怡

  Lizz梁丽怡(微博)还有我要对全世界的同志朋友说我爱你们!和希望你们每天都快乐!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意淋

  意淋(微博)我想,生命的真谛是找寻自己,活出精彩,做真正的自己才是最美丽的。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李雨寰

  李雨寰:我知道在现实社会当中,你们路会比较难走、生活会比较不容易,我想告诉大家要坚强地走下去,为自己的爱坚强地走下去。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Tizzy Bac

  Tizzy Bac:有时候我观察自己所处在的生活圈,有时候很感慨,比方说,创作乐团圈子已经是小众了,但这个圈子里有时大家还是会再在这个小圈子里面划小圈圈,当然不是很显性,但其实就会有这种感觉。有时觉得没那种必要吧,都已经是小众了,还要彼此划圈圈互相拉出界限跟成见。那么同志族群同样也算是社会中的小众,所以我觉得跟我们乐团其实也是一样的,都处在一种小众的立基点上,只是想要跟同志朋友说,我觉得大家都很酷,只要你是很真诚的爱、很真实地过生活,就是很酷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划小圈圈,而武断地认定某种族群就是怎么样,就要对他们贴标签,我也觉得这就是某种划圈圈的行为,所以是同志也好、不是同志也罢,我们都是普通人啊,希望大家也努力生活,我们一起透过彼此更加完整地认识这个世界的各种样貌。

音Live策划:这些歌手都在挺同志!杨馥蔚

  杨馥蔚:最重要清楚了解自己,在这人生要做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什么是快乐,什么是爱情, 什么是人或事重摇。人生是一种过成,我们能够过的安心,满足,对社会有所贡献,对自己负责,对所爱的人付出全心全力。 我觉得就很够了。我们也没有办法’please everyone in our lives'。这些话我时常自己和身边的朋友说。同样的,也想和世界各地的华人同志说。加油噢!

  三、他们都曾唱出同志的心情:

  皆因这个世界上的情感类型有许多,所以在很多的情歌当中所描述的那份“爱”,并不止于一男一女之间的那种“爱情”。

  张惠妹《彩虹》

  曾经两次担任过台湾同志大游行“彩虹大使”的张惠妹,曾凭当年把自己唱红的一首《姐妹》博得过很多同志朋友的喜爱,当然更重要的是她确实是有一份牵引着广大乐迷去平等正式同性恋者的心。在2009年,阿妹化身“阿密特”来推出专辑《阿密特》的时候,当中更收录了一首她为同志朋友所写的作品《彩虹》。这首原名是《我的同志男友》的作品,叙述的是阿妹自己与身边的同志好友之间所经历的故事,所以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众多同志朋友的喜爱与追捧。

  王啸坤《两湾城》

  作为王啸坤的“情歌三部曲”的最终章,《两湾城》确实将一份委婉动人的情绪推向了极致,很多很多人第一次听到都会被它那细腻与深情的唱腔所打动。除此以外,这首讲述了两个女孩之间的爱情的作品,MV更甚是突破地找来了两大美女戚薇(微博)与董艺薇,来演绎出那一段歌中所复述的动人爱情故事,更为真实地想乐迷与观众展示了一个事实是:同性之间也可以存在爱情。

  王筝《你们的爱》

  今年刚刚发表了自己全新专辑《钝悟》的王筝,在专辑当中就收录了这么一首描述着两个女生与一个男生之间爱恨情仇的歌《你们的爱》。其深情而细腻的演绎中,一句“you are my only friend 我爱着的 你爱上了”,就可以让人听到那个被女生爱着的女生,却又爱上了一个彼此相识的男生,一段动人而交集了爱恨的记忆就被王筝用极其温柔唱腔交付在这首歌曲之中。

  张悬《Beautiful Woman》

  一直都有被八卦媒体追问自己性取向的张悬,曾面对记者的追问而说过,“谈感情,是看对象,不是看性别!”到了2009年,发行自己第三张专辑《城市》的时候,张悬更首次以一曲《Beautiful Woman》来解读了,在很多人眼中仍然是模糊一片的同志情感,来张扬自己对待同志的认同与接受,也成为这张专辑中极具标志性的一首作品。

  范玮琪&张韶涵(微博)《如果的事》

  这首收录在范玮琪2005年推出的专辑《一比一》当中的,由范玮琪与张韶涵联手合唱的作品《如果的事》,是一首讲述勇敢去为爱去奋不顾身的情歌。当时,由于范玮琪与张韶涵的深情演绎,更被众多同志认定这是一首标准的“同志情歌”。也由于《如果的事》被染上同志色彩,因此在内地版的《一比一》当中更抽起这首歌,令到众多内地乐迷将无缘听到这首作品。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