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曲目单曝光 导演“谈奏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2:10  新浪娱乐微博
岩井俊二“谈·奏·爱” 岩井俊二“谈·奏·爱”
岩井俊二从小就对钢琴的声音特别迷恋,而他的电影美学就是“要拍出像音乐一样流动的画面”。 岩井俊二从小就对钢琴的声音特别迷恋,而他的电影美学就是“要拍出像音乐一样流动的画面”。
岩井俊二将在音乐会上首次次公开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 岩井俊二将在音乐会上首次次公开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
牧野由依 牧野由依

  新浪娱乐讯 日本知名导演岩井俊二即将于11月17日在上海、19/20日在北京举办电影音乐会,今日主办方曝光了音乐会曲目单。音乐会将演奏《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花和爱丽丝》、 《四月物语》、《吸血鬼》五部电影中的电影音乐,担任钢琴演奏的则是导演的电影音乐御用钢琴家牧野由依。而此次音乐会的一大看点是,导演岩井俊二也将亲自演奏部分钢琴曲目,并与牧野由依上演四手联弹,这将是导演第一次在公开演奏自己作曲的作品,同时导演还将通过映像在演奏间隙向观众讲述电影和音乐创作的幕后故事。

  说起电影与音乐尤其是钢琴的关系,岩井俊二称他从小就对钢琴的声音特别迷恋,但直到上了大学,才真正摸到了钢琴,而他唯一接受过的钢琴教育就是音阶练习。但就是这简单的音阶却潜移默化地成就了他此后的电影美学,“要拍出像音乐一样流动的画面”。

  而音乐会另一位主角牧野由依,在第一次与岩井俊二合作,演奏《情书》中的钢琴曲时,只有八岁。此后这位钢琴才女又担任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花与爱丽丝》两部电影音乐中的钢琴演奏。

  说起当时与这位八岁才女的合作机缘,岩井俊二回忆道:“我刚认识牧野由依的时候她才只有8岁,在《情书》的录音棚里,看见一个很小的女孩子坐在那里,起初我以为是哪个工作人员带来的小孩,结果突然听她开始弹《情书》的曲子,让我大吃一惊,我才知道电影的原声音乐就是这个女孩子弹的。”岩井俊二透露,当年因为《情书》的作曲和牧野由依的父母是朋友,大家都觉得她是一个天才的少女,所以才会选择了一个年仅8岁的女孩,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

  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曲目表

  上半场:

  情书篇

  《His Smile 他的微笑》 4'56''

  *岩井俊二开场语

  《Frozen Summer 冰冷的夏天》 3'52''

  《He Loves You So 他爱着你》 2'45''

  《A Winter Story 他爱着你》 3'19''

  *岩井俊二谈《情书》

  《Small Happiness 小确幸》 3'57''

  *岩井俊二谈《情书》和《四月物语》

  四月物语篇

  《April Front》 4'07''

  《Hallway》 4'08''

  《四月的钢琴》 4'40''

  《春天的温度》 3'41''

  *岩井俊二谈《四月物语》

  《雨的奇迹》 6'56''

  《April Front 尾声》 3'00''

  *岩井俊二谈《四月物语》和《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篇

  《Arabesque No.1》 4'16''

  《亚麻色头发的少女》 2'41''

  《梦》 4'42''

  《月光曲》 4'43'' 

  *岩井俊二 牧野由依 连弹《夏风之神》4'18''

  *岩井俊二谈《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和《花与爱丽丝》

  *岩井俊二演奏《Fish In The Pool 池中之鱼》

  花与爱丽丝篇

  《Amnesia》 3'07''

  《花的季节》 3'53''

  《Sweetie 小甜心》 3'39''

  中场休息

  下半场:

  花与爱丽丝篇

  《圆舞》 2'00''

  *岩井俊二谈《花与爱丽丝》

  《Dancin' In The Rain 雨中曼舞》 3'50''

  《花的思念》 4'31''

  *岩井俊二谈《花与爱丽丝》

  《我爱你・Arabesque》 5'06''

  《花与爱丽丝》 3'59''

  *岩井俊二终场语

  **幸运情书收信人抽奖

  **庆功会幸运同行人抽奖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