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黎世管弦北京上演马勒交响曲 指挥称充满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7:09  北京晨报微博

  11月5日,国家大剧院(微博)盛况空前的“国际交响月”系列将拉开帷幕,阔别中国三十年的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大师大卫·津曼的率领下揭开神秘面纱。日前,指挥家津曼在电话采访中表达了对此次中国演出的兴奋和期待,同时诚邀北京观众共赴马勒的音乐盛宴。

  大卫·津曼全年调整到马勒频道

  放眼2011年的国内外古典乐坛,奥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无疑是曝光率最高的名字,无论是在报纸杂志还是在网络微博中,马勒都成为音乐爱好者持续热议的话题。而近期北京短时间高密度的马勒作品演绎也让乐迷好好补了补马勒这一课。对于中国乐迷而言,聆听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成熟演绎,无疑是进一步的选择。11月5日,一代指挥巨匠大卫·津曼将首次带领其统帅16年之久的“亲兵乐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亮相京城,为中国观众献上又一道马勒音乐盛宴。

  作为当今乐坛最负盛名的马勒指挥大师,今年对于美国指挥家大卫·津曼来说可谓十分忙碌,全世界各地的乐团都竞相邀请他来指挥马勒作品,马勒之年似乎已经不能再有大卫·津曼的缺席。“我在挪威和比利时指挥了马勒第三交响曲,在巴黎和伦敦指挥了第四交响曲,又与我的乐团在莱比锡马勒音乐节上指挥了第六交响曲,接下来在中国指挥第五交响曲后,我还将在布达佩斯指挥《大地之歌》。”在率团访华前,津曼大师通过电话告诉了记者他今年的“马勒时刻表”。

  执掌16年苏黎世管弦乐团

  谈到国家大剧院今年的马勒系列演出,津曼说:“能够演出马勒的全套交响曲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由不同的指挥家演绎不同的马勒更是会给观众带来很棒的体验。”

  无论对自己执掌了16个年头的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还是对于乐团演奏的马勒交响曲,津曼大师本人都充满信心:“我与乐团合作16年,我们亲密无间,彼此非常了解,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乐团,他们觉得演奏音乐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也同样热爱展示他们对音乐的热情,只要听过他们的演奏,你就会马上感受到这一点。”津曼大师最后补充说,“我真诚地邀请北京的观众来国家大剧院聆听马勒系列音乐会。”

  实际上,北京观众对大卫·津曼并不陌生,早在今年新年伊始,他就在国家大剧院的2011年新年音乐会中执棒亮相,此次是他年内第二次访问北京。“上次我在北京过得非常愉快,那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我在北京度过了圣诞节和新年,还去了长城,非常开心。”

  晨报记者 李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