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歌手哈琳北京开唱 用音乐呼唤自然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5:29  新浪娱乐微博
歌手哈琳 歌手哈琳

  新浪娱乐讯 在发烧唱片领域取得不俗成绩的音乐人哈琳(微博)近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其《蒙古公主哈琳2011北京演唱会》即将于2011年11月25、26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发布会现场哈琳除却展示自己宛如天籁的嗓音,更向大家介绍了其举办演唱会的初衷,希望用来自草原的音乐呼唤更多人来关注她的家乡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的生态环境,拯救曾经屹立千年的胡杨林。

  “东归英雄”公主首次个唱 引领来自草原的天籁之音

  首次在京举办个唱的哈琳,其贵族公主的身份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好奇,据了解哈琳来自内蒙古土尔扈特部,这是一个有着传奇史诗的部落,300年前冲破沙俄的封锁,历尽艰辛回归祖国的怀抱,演绎了东归英雄的传说。作为土尔扈特部第十五代公主,哈琳的音乐跟她的民族一样神秘遥远,却又倍感亲切,浅吟低唱间倾诉着对蓝天白云的思念,对青草故土的衷情,在发烧唱片界,她的声音曾被称为来自草原的恩雅,面对这种赞美,哈琳笑称还是更喜欢做来自草原的公主,因为她每次站在舞台上,都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歌唱,是整个土尔扈特部的亲人们用心在陪她一起用音乐赞美草原。

  用灵魂歌唱只因使命感 要用音乐拯救千年胡杨

  尽管在唱片发烧界,哈琳有相当有业界影响力的,不论是唱片销量,口碑,以及粉丝的数量,都绝对不亚于一位流行音乐圈的歌手,但在流行音乐领域,哈琳的名字仍然比较低调陌生,对于是否转变音乐类型,像流行领域发展的问题,哈琳表示音乐不分类型,不分国度,不分种族,只要你的音乐能打动内心,不管是流行还是民族音乐,都会有更多的人喜爱你,所以她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创造更美的声音。至于为何连续举办2场音乐会,会不会担心票房问题,哈琳表示举办个唱更大的原因是希望通过来自草原的音乐呼唤人更多去关注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的生态环境问题,拯救在草原上屹立千年不倒的胡杨林,不要让它们在我们这一代成为活化石。

  圈内友人到场祝福 期待蒙古公主展翅高飞

  专注音乐领域多年的哈琳,也有着众多好友的支持,昨日发布会现场众多圈内友人纷纷赶来献上祝福,著名演员萨日娜老师笑称非常期待能跟公主同台演出,一起演唱哈琳传唱最广的歌曲《吻你》,刚刚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提名的宁才也赶到现场,带来了家乡人民的祝福。音乐制作人秦万民(微博),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微博)老师也表达了对哈琳音乐的肯定,认为她的声音“倾诉了对天地人间的满腹柔情之爱,是最真诚最纯洁的音乐”。对于演唱会的准备,哈琳表示将邀请来自蒙古共和国的顶级音乐人,来一起演绎天苍苍野茫茫的浩瀚音乐。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