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团体By2跨行变作家 写书关注弱势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2:27  新浪娱乐微博
女子团体By2跨行变作家 女子团体By2跨行变作家
By2写书做公益 By2写书做公益

  新浪娱乐讯 美少女团体BY2(微博)首次由歌手身份跨行尝试当作家。姐妹俩共同创作出版书籍《一样爱着你!BY2の爱心日记》图文书,当中纪录对于弱势儿童的疼惜与心情点滴,除了用文字外,两姊妹也透过绘图,呈现出不同的关怀。为了这本书的制作,BY2花了半年时间酝酿,过程中,不但亲赴弱势家庭探视孩子,还尝试走上街头,拿着零钱箱,在大太阳底下沿街劝募,甚至捐出姊妹俩不少珍藏的东西来义卖筹款。新书《一样爱着你!BY2の爱心日记》销售善款,也将全数捐赠红心字会,帮助弱势儿童餐费与学费。

  新书发表会上,红心字会秘书长带着小朋友出席感谢BY2,红心字会秘书长王秀畹表示:“谢谢BY2,把在参与公益的过程中的花絮,转化成正面的能量,看见她们开始享受生命中的喜、怒、哀、乐,相信这真的是幸福的,也请保持延‘絮’这些幸福。”而许多圈内好友如歌手罗志祥(微博)、丁当、张芸京(微博)、黄美珍、黄子佼(微博)、李千娜、李亦捷等人也都送上祝福的推荐话语,鼓励BY2勇敢筑梦作公益的精神。

  而第一次亲自到弱势儿童的家庭探访时,BY2看到环境如此凌乱与晦暗时,却是不畏恐惧及脏乱,甚至是在上百只蟑螂陪伴下用餐,也能展现徒手杀蟑螂的勇气,还可以自嘲说:“这就是小强精神呀。”BY2说:“对我们来说,那些孩子是世界上最纯洁美丽的天使,我们谁都比不上!你知道孩子们看到我们时,满脸开心的笑容招呼着我们,即使只是一杯水,也觉得超级甘甜!跟他们拥抱,小小的手掌紧紧抓着我们,我们觉得世上再也没有任何抱怨,再也没有什么比眼前景象更幸福、更值得的了!”

  MIKO姊姊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的礼物,透过这次的经验,我听到了更多世界的声音,让我时时警惕着自己,珍惜当下以及学会奉献。”而YUMI姊姊则说:“即使生活在六坪大的房子,只要彼此的心在一起,也能是皇宫!世上不是只有钱才能制造幸福;有时给孩子们一句话,一张卡片,你得到的回报将是无价!”

  红心字会特助司徒建铭表示:“为了出版《一样爱着你!BY2の爱心日记》,BY2完全不拿任何酬劳,甚至还自掏腰包,并将所得善款全数捐出红心字会,帮助弱势儿童餐费与学费补助。”MIKO说:“身为这次红心字会公益的代言人,我有责任帮小朋友筹募到更多的爱心捐款,对我来说,这是负责的态度!”YUMI则说:“无庸置疑,红心字会一直都做得非常好,我跟MIKO觉得责任的一部分,是指身为公益代言人的我们,不能只做前面,应该是连后面也要面面俱到,每个细节都要完全了解及实际参与,这样才能把红心字会的理念,完整的跟大家说,倘若将来有朋友问我们时,我们才能更清楚明白的推广!”

  BY2表示,假如她们今天能成功感动到一位新朋友投入公益,那就是一份小力量的累积;假如每天都能感动一位新朋友,日积月累下来,微小力量将变成一种强大的“能量驱动”,本身就会开始发光。

  对BY2来说,已逝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是她们的学习榜样,“因为迈克尔杰克逊不但在事业上拥有令人致敬的成就,他也用他的自身影响力,投入许多的公益活动。不只是捐钱,甚至以音乐来教化人心,完全100%做到身体力行,同时还不断的呼吁大家要打开心房,伸出双手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事、物!”不敢奢望自己能跟迈克尔杰克逊的崇高地位一样,但BY2却将其称为目标,期许自己要朝着这个梦想迈进,“即使力量很小,但我们觉得,用爱来改变世界的这个方向,绝对是正确的!”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