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歌手谭晶将唱响英国皇家音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21: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国歌手谭晶将唱响英国皇家音乐厅
谭晶

  11月5日晚,以保护湿地为主题的广西桂林临桂·2011国际湿地文化节盛大开幕。图为著名歌唱家谭晶在开幕式晚会上演唱《相思埭》。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歌手谭晶将于本月28日携手世界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唱响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二人将联袂演绎多首北京主题的音乐作品,向全世界展现新北京新形象。

  谭晶在7日晚的发布会上直言“荣幸”。她表示今年本没有开演唱会打算,因为时间特别紧张,但能够登上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是一个歌唱演员的最大心愿,此次能够代表北京和中国向欧洲民众介绍中华文化,她希望以音乐为纽带成为文化沟通的使者和桥梁。

  此次音乐会主题是“约定:从北京到伦敦”。谭晶表示二人结缘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罗伯特·威尔斯邀请她作为中国歌手代表为瑞典国王夫妇演出,随后相约伦敦再见。威尔斯用“魔力”形容首次合作,他表示自己十年前曾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出过;此次与东方艺术家合作,他会专门做一首非常浪漫的曲子现场首演。两人在现场合作了北京奥运歌曲《天空》。

  据透露,谭晶接到来自两份邀请:一份是来自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他希望谭晶能够到伦敦,用歌声传递来自北京奥运城市的精神。而另一份邀请来自北京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谭晶向世界宣传新北京,为北京成为世界城市而放歌。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维佳介绍,罗伯特·威尔斯是享誉世界的钢琴大师,曾20多次到访北京,在第一次登上长城的那天,有感于看到一轮明月初上的美景,遂灵感大发一回到酒店就在大堂的钢琴上即兴创作了《北京月亮》这首钢琴曲,由此也被聘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他透露,还将藉此机会在英国举办北京旅游的高端推介活动。

  谭晶的体育界好友李永波、林丹、叶乔波、李琰等组成的助威团现场为她加油打气,并将集体签名的“京燕”风筝赠送给了谭晶,祝愿“中国晶”从北京出发越飞越高。

  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1871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倡议创建,自从1941年起该音乐厅因举办每年一度的夏季音乐舞会而闻名世界,音乐厅被誉为英国的国家财富。(完)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