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月底伦敦开唱 体育界助威团送“京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9:18  京华时报微博
体育界助威团将集体签名的“京燕”风筝赠送给谭晶,祝愿她从北京出发,越飞越高 体育界助威团将集体签名的“京燕”风筝赠送给谭晶,祝愿她从北京出发,越飞越高
谭晶与罗伯特·威尔斯在发布会上即兴合作。 本报记者吴平摄 谭晶与罗伯特·威尔斯在发布会上即兴合作。 本报记者吴平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青年歌唱家谭晶(微博)曾与瑞典国宝级艺术家、著名摇滚钢琴演奏家罗伯特·威尔斯约定,待到伦敦奥运时再合作。11月28日,两人的心愿将会成为现实,他们将在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演唱会。主办方昨天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谭晶与罗伯特·威尔斯携手亮相。除了北京市和伦敦市的官方代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以及张宁、顾俊、林丹、叶乔波、罗雪娟等体坛名人纷纷到场送上祝福。

  各界名人现身助阵

  发布会分为“美丽北京的邀约”“奥运的邀约”“艺术的邀约”和“祝福谭晶”四个篇章,杨澜(微博)友情担任主持。现场星光熠熠,各界知名人士纷纷前来助阵。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顾问、执委何振梁,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维佳,曾任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现任北京国际电影季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赵东鸣,词作家、大型活动策划专家王平久(微博),伦敦市长办公室驻华首席代表刘桐渤,国际奥委会(微博)顾问、联合国开发总署顾问李红,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印青,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党委书记王路生,以及瑞典和英国大使及参赞等诸多嘉宾亲临现场。 

  此外,谭晶的体育界好友组成的奥运冠军、运动员、教练员助威团也成为现场的焦点,助威团成员李永波、林丹、叶乔波、李琰、张宁、罗雪娟、蔡云、张国政等为谭晶送上祝福。他们表示中国的体育已走向世界,中国跻身为体育强国,中国的音乐也需要有谭晶这样的代表去圆音乐奥林匹克之梦。助威团成员还将集体签名的“京燕”风筝赠送给谭晶,祝愿她从北京出发,越飞越高。

  两份邀约双重使命

  谭晶的伦敦之行,源于两封邀请信。一封来自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格哈德·海博格,他希望谭晶能够到伦敦,用歌声传递北京奥运的城市精神。另一封来自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谭晶向世界宣传新北京,为北京成为世界城市而放歌。格哈德·海博格是一位资深的奥运老人,北京奥运会给他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谭晶在奥运开闭幕式、残奥开幕式的表演,让他印象深刻。除了演出,谭晶还积极投身奥运志愿、奥运火炬传递等各项活动中,这些举动深得海博格的赏识。在奥运大舞台上,谭晶与海博格成了“忘年交”。随后,海博格多次以奥运城市之名向谭晶发出邀请,此次更是通过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向谭晶发来邀约。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出,谭晶德艺双馨的良好形象是北京精神的最佳体现。另外,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是北京旅游形象大使,他在9年时间里28次到访中国,视北京为“第二故乡”。所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决定请他们共同前往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歌唱北京这座世界城市。对于收到这两份邀约,谭晶感言是自己莫大的荣幸,“我会全力以赴,肩负起推介北京世界城市、传递奥运精神的双重使命。”

  成龙视频加油鼓劲

  成龙与谭晶在北京奥运期间结缘为好友。昨天,他因身在拍片现场无法赶赴发布会,但提前录了一段视频送上祝福。 

  成龙在视频中说:“当我得知谭晶再次走出国门,到英国伦敦举行演唱会时,我非常开心。以前我在国外宣传我们中国,常感到力量单薄,现在好了,谭晶来了。这证明我们国家强大了,证明我们的文化能被更多人接受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形象需要一批像谭晶这样的优秀艺术家去传扬。只有走出去沟通,才能加强了解、消除隔阂。我和谭晶也是结缘于奥运,和她有过多次合作,也可以说她是我唱歌的老师之一。她的为人为艺都值得我尊重和学习,这次她被国际奥委会邀请,就证明了这一点,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罗伯特·威尔斯是世界著名艺术家,相信这次和谭晶合作会有更多的灵感,并感谢他为中国所做的一切。”

  就像健儿备战奥运

  11月28日演出当晚,谭晶将与罗伯特·威尔斯联袂演绎多首以北京为主题的音乐作品。 

  昨天,罗伯特·威尔斯专程从瑞典赶来,在发布会上和大家分享了3年前与谭晶许下伦敦之约的故事,以及两人在《环球春晚》彩排、上海世博会上的合作细节。除了称赞谭晶是“东方的莎拉·布莱曼”,他还赞叹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一样博大精深,丰富多彩。 

  谭晶透露,她近期一直在备战这次演唱会,笑称感觉自己很像一名即将赶赴奥运赛场的体育健儿,练新歌、背歌词、纠正英文发音是她每天的必修课。谭晶说:“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每个艺术家都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能在这样的舞台上代表北京、代表中国唱响东方旋律,我觉得特别兴奋。而且,因为正值中英建交40周年和伦敦奥运会举办前期,这场演唱会将具有特别的意义。”

  本报记者朱雅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