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携手摇滚钢琴家威尔斯 英国将办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1:36  北京晨报微博
谭晶将“京燕”送给威尔斯。晨报记者 史春阳 摄 谭晶将“京燕”送给威尔斯。晨报记者 史春阳 摄

  本月28日,谭晶(微博)将携手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约定:从北京到伦敦”演唱会。昨天,谭晶和威尔斯携手在北京亮相,合作一曲《天空》 ,赢得满堂喝彩。谭晶表示自己“要以音乐为纽带传播中国文化”。

  友人赠“京燕” 愿越飞越高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星光熠熠,特别是由李永波、林丹、叶乔波、李琰、张宁、罗雪娟、蔡  、张国政等谭晶在体育界的好友组成的助威团格外引人注目。所有嘉宾为谭晶送上了一只集体签名的“京燕”风筝,祝愿“中国晶”从北京出发越飞越高,谭晶随后把这只代表爱和友谊的礼物送给了罗伯特·威尔斯,让这位专程从瑞典赶赴发布会现场的钢琴家笑逐颜开。罗伯特·威尔斯特别和大家分享了三年前与谭晶结缘北京奥运、许下伦敦约定的故事,二人结识于2008年北京奥运祥云剧场的演出、以及《环球春晚》彩排、上海世博会上的三次合作,威尔斯被谭晶大气简约、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演唱风格而打动,称赞谭晶的声音堪称“东方的莎拉·布莱曼”,而为了这次合作,威尔斯还专门创作了一首新歌。

  当音乐使者 传中国文化

  “我本来今年没有开演唱会的打算,两个月前收到邀请时既荣幸又紧张,”谭晶的手上有来自国内外两份不约而同的邀请信,一份是来自国际奥委会(微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先生,他希望谭晶能够到伦敦,用歌声传递来自北京奥运城市的精神。而另一份邀请来自北京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谭晶向世界宣传新北京,为北京成为世界城市而放歌。“对于一场演唱会而言,准备时间太短了,但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每个艺术家都梦寐以求的艺术殿堂,许多世界顶级的艺术大师均在这个舞台上表演过,能在这样的舞台上代表北京、代表中国唱响东方旋律,这不仅仅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需要承载和实现的中国荣誉。”目前谭晶已开始积极备战,练新歌、背歌词、纠正英文发音是她每天的必修课,谭晶笑称自己现在就像一名即将赶赴奥运赛场的体育健儿,“2008奥运会中国获得了50多块金牌,我这次去伦敦也会尽力当好音乐的使者,向外国观众介绍中国的音乐,以音乐为纽带,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去。”

  晨报记者 王琳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