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将赴伦敦为新北京歌唱 见面会上表达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2: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11月28日,中国歌唱家谭晶(微博)将携手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唱响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我会全力以赴肩负起推介北京世界城市、传递奥运精神的双重使命。”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谭晶表达了内心的愿望。

  谭晶说,前不久她收到了来自国内外两份不约而同的邀请信,一份是来自国际奥委会(微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哈德·海博格先生,他希望谭晶能够到伦敦,用歌声传递来自北京奥运城市的精神。另一份邀请来自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希望谭晶向世界宣传新北京,为北京成为世界城市而放歌。此次伦敦之行,正值中英建交40周年和伦敦奥运会举办前期,因此具有特别的意义,同时也为她的这两项使命架起了桥梁。音乐会上,谭晶与罗伯特·威尔斯将联袂演绎多首北京主题的音乐作品,向全世界展现新北京新形象。

  罗伯特·威尔斯特意从瑞典赶到了北京,参加了昨天的活动。他曾在9年时间内28次到访中国,视北京为“第二故乡”。他与谭晶结识于2008年北京奥运祥云剧场的演出,此后在《环球春晚》、上海世博会也有过合作。“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一样,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我很喜欢谭晶的演唱风格,大气简约、传统与现代相交融。”他说。

  文艺界的朋友对谭晶的伦敦之行也充满期望。成龙因在拍摄现场无法脱身,录了视频表达祝福:“当我得知谭晶再次走出国门,到英国伦敦举行演唱会,我非常开心。以前我在国外宣传我们中国,常感到力量单薄,现在好了,谭晶来了。中国文化和中国形象需要更多的优秀艺术家去传扬,只有走出去的沟通才能加强了解、消除隔阂。”

  眼下谭晶已开始积极备战伦敦演唱会,她笑称自己如同一名即将赶赴奥运赛场的体育健儿。练新歌、背歌词、纠正英文发音已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本报记者 方非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