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亡案莫里罪名成立 使用药物存严重过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2:28  北京晨报微博
宣判时,莫里面无表情。 宣判时,莫里面无表情。
杰克逊家人对判决结果感到欣慰 杰克逊家人对判决结果感到欣慰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7日裁定,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过失杀人罪名成立。量刑裁决定于11月29日宣布。默里将面临最多4年监禁。

  激辩 失职贪婪夺走天才

  杰克逊死亡案9月27日开庭审理,持续一个多月。洛杉矶高等法院其间传唤49名证人,听取证词。

  洛杉矶地区副检察官戴维·沃尔格伦上周庭审辩论时说,默里在为杰克逊使用药物方面存在“严重过失”,未能有效监控杰克逊的身体状况、及时呼救并告知医疗人员自己给予杰克逊的麻醉药物异丙酚剂量。

  沃尔格伦说,正是默里的“失职和贪婪”导致杰克逊死亡,令他的孩子们失去父亲、世界失去一名“天才”。

  默里的律师埃德·切尔诺夫坚持先前说法,辩称杰克逊对药物上瘾,在默里离开房间时自行服下致命剂量麻醉药物,导致死亡。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在他位于洛杉矶的寓所过世,距当年巡演季第一场演出仅3个星期。

  获罪 面色凝重没有反应

  听取多轮控辩双方陈述后,陪审团7日达成一致,认定默里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法官迈克尔·帕斯特随后裁定,默里导致杰克逊死亡,是一名重罪嫌疑人,应当予以羁押,直至法庭宣布量刑裁决。

  路透社记者注意到,听闻获判有罪,默里面色凝重,但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被定罪后,默里面临最多4年监禁,不再拥有行医资格。他的律师切尔诺夫没有说明默里是否会提起上诉。

  就在裁决宣布前不久,杰克逊的前皮肤科医生阿诺德·克莱因打破沉默,驳斥杰克逊对药物上瘾的说法,否认自己在他死前数月给过他大剂量止痛片。

  “迈克尔不对药物上瘾……他在对待止痛片上没有问题,”克莱因说。

  杰克逊死前数月曾多次前往克莱因的办公室。但这名皮肤科医生否认自己在2009年5月期间给过杰克逊大剂量俗称德美罗的镇痛药杜冷丁。

  上周庭审时作为证据出具的克莱因办公室记录显示,杰克逊曾在3天内接受900毫克杜冷丁注射。克莱因说,自己当年5月的大部分时间身处巴黎,而办公室里还有其他医生。

  “我绝不会给一个人那些剂量(的镇痛药)。他们庭审时谈及的剂量并非由我开出。”

  欣慰  “谢谢你,法官”

  杰克逊的父母、兄弟姐妹和3个孩子当天旁听庭审。

  法官宣读裁决时,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和姐妹雷比哽咽落泪。被记者问及是否满意裁决时,凯瑟琳简短回答:“是这样。”

  “正义得到伸张,”杰克逊的兄弟杰曼说,“迈克尔与我们同在。”雷比在一旁说,什么也无法让杰克逊死而复生,“但我对默里获判有罪感到欣慰”。

  法院外,百名杰克逊的歌迷聚集观看庭审现场直播,听到裁决时人群中传出“谢谢你,法官”的喊声。

  “喜悦、正义、释然,这些终于到来,”“粉丝”特里·威尔森说。

  35岁的公共汽车司机达娜·布伦克林不禁落泪。“当然这并不足够,也无法让迈克尔起死回生。两年来,我只想让正义眷顾迈克尔·杰克逊,这个心愿今天达成。”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