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演唱会即将唱响 “一无所有”更有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5:27  重庆时报
崔健 崔健

  崔健的演唱会是孤独的理想主义者的接头暗号!11月19日 “重庆火锅协会携手重庆刘一手火锅十周年荣誉呈现2011崔健重庆演唱会”即将在重庆人民大礼堂火爆呈现。这一天晚上的你,不能属于爱情,崔健也不会怎么唱给你听。因为在崔健的字典里,“一无所有”比烂熟的情歌更有力量。

  崔健是孤独的猎手

  没有哪个人像崔健一样能够准确地诠释孤独带来的自虐快感。《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红旗下的蛋》……就像崔健那首《从头再来》唱的那样,“我脚踏着大地我头顶着太阳,我装做这世界唯我独在。崔健不是不能唱爱情,即使要唱,那也是《花房姑娘》那样,爱情越甜蜜,越具诱惑,越是要逃离,因为理想主义者都是不被爱情所牵绊的孤胆英雄。崔健不仅仅是第一个上世纪80年代为了理想主义孤独出走的摇滚歌手,还因为他是孤独的猎手,总能捕获理想主义者心中最深沉的那份孤独。

  摇滚就是不抛弃,不放弃

  崔健是歌迷的精神领袖,源于他的呐喊带来力量的共鸣,摇滚的力量、理想的力量、正义与愤怒的力量、青春的力量……崔健才不会去唱那些你浓我浓的烂熟情歌,因为那样就失去了摇滚的个性和魅力,崔健曾这样解释他的创作,“你在现实生活中会发现一些不如意,如果想进入理想状态,就要把理想变为现实,这个过程可能就是一个批判的过程,这个过程也是孤独的,批判并不是一种沮丧悲观,相反它是一种进步。流行乐可能会选择一些轻松话题。但摇滚乐不会,不是偏要与社会现实敌对,它只是不放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