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夏夺新加坡金曲奖最佳新人 成最年轻获奖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13  新浪娱乐微博
胡夏获得最佳新人 胡夏获得最佳新人
胡夏献唱《那些年》 胡夏献唱《那些年》
庆功宴合照 庆功宴合照

  新浪娱乐讯 11月12日,由新加坡新传媒电台和Y.E.S. 93.3FM主办的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颁奖盛典拉开帷幕。胡夏凭借首张专辑《胡爱夏》一举夺得“最佳新人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内地男歌手。他也是新加坡金曲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最佳新人奖”得主。

  刷新金曲奖历史

  自2010年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夺冠以来,胡夏在过去一年,无论是在歌唱技巧上,还是舞台表现力上,都获得了长足进步,并在2010年末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胡爱夏》。随后,胡夏为台湾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演唱主题曲《那些年》,在台湾KKBOX等重量级音乐榜单上称霸榜首达两个月之久。11月12日,由新加坡新传媒电台和Y.E.S. 93.3FM主办的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颁奖盛典拉开帷幕。纵观以往历届新加坡金曲奖,获得最佳新人奖的不乏王菲、李克勤、蔡依林、孙燕姿、林俊杰等当红歌者。此次,胡夏成为新加坡金曲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最佳新人奖”得主、也是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内地男歌手。自爆“大脑空白”   

  当颁奖嘉宾宣布胡夏获得第17届新加坡金曲奖最佳新人时,台下粉丝的呼喊声淹没了全场,而胡夏则略显紧张的走上舞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有些语无伦次,好在后来恢复过来,并表示:“能拿到这个奖,无疑是对我这一年多来的最好肯定。”除此以外,胡夏还不忘感谢一直听他的歌、支持他的粉丝。事后胡夏回忆,当时看到入围名单自己就开始心跳,而当颁奖嘉宾念到他的名字时,他“大脑一片空白”。在获奖之后,除了参加主办方的举办的庆功宴,胡夏也已给父母打电话报喜,然后以自己的方式“自high”了一下。

  赴金马奖演唱《那些年》

  结束了新加坡之行,胡夏将马不停蹄的赶回北京,参加“新人盛典”。主办方至今未透露胡夏是否会获奖。随后,他又将转战台湾,为台湾电影金马奖献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题曲《那些年》。这首歌曲也同周杰伦为电影《阿爸》创作的同名主题曲、乱弹阿翔为电影《翻滚吧!阿信》配唱的《完美落地》、电影《赛德克-巴莱》的主题曲《看见彩虹》一起入围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