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林作品音乐会突出音乐本体 40位明星登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12日,“金色记忆-蓝色情怀”付林(微博)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这台音乐会突出音乐的本体,呈现表演形式和手段的多元化。谭晶(微博)、程琳、吕继宏、戴玉强、王洁实(微博)、庞龙(微博)、常思思、吕薇、曹芙嘉等40位老、中、青歌手同台献艺。

  50年的佳作 突出音乐本体

  这台音乐会汇集了付林近50年的佳作,国韵文化和甲丁工作室强强联袂,坚持突出音乐本体,不搞唯图“热闹”的混搭表演而造成本未倒置。没有以舞蹈来渲染,甚至连主持人也不用,而以付林本人阐述音乐之路的视频贯穿,节目以章回式音乐形态构成,以独唱、对唱、和声伴唱、大型合唱、小型协奏曲,无伴奏演唱等形式,在总政歌舞团管弦乐团、合唱团和天音首席乐团电声乐队的伴演下,完成对24首作品的演绎。

  40位明星登台 吸引三代观众

  音乐会上有40位老、中、青歌手同台献艺,有三代观众各自的偶像和共同喜爱的歌曲。卞小贞(微博)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程琳的《妈妈的吻》;吕继宏的《水兵小唱》;王洁实、宁可的《祝愿歌》;曹芙嘉的《楼兰姑娘》;姚贝娜的《海蓝海蓝》;戴玉强的《老家》;韩磊的《天蓝蓝还蓝蓝》;李龙的《故园之恋》;庞龙的《一万个温柔》;常思思的花腔《天泉》;吕薇《四海一家》的激越抒情;特别是谭晶压轴的《如画江山》和霍勇的《舰艇编队之歌》震撼人心。

  经典时尚化 编曲表演形式多样

  音乐会把“经典”时尚化,又彰显流行元素与色彩。如《小小的我》用了黑鸭子演唱组合的和声,程琳演唱《妈妈的吻》时拉起了二胡,而《小螺号》中5岁碧瑶稚真童趣的演唱,蝌蚪组合为顾莉雅伴唱《故乡情》;《清明上河图》揉进萧、古筝和钢琴的多种乐器烘托,别具一格充满诗情画意的音画融合;由国韵文化重磅打造的偶像组合0086男团把《步步高》以音乐动态的形象尽情展示。音乐结尾由付林亲自指挥乐团、合唱团奏起《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后,40多名明星、歌手登台向付林献花。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