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金属乐团黑色安息日重组 2012年巡演发新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4:31  新浪娱乐微博
黑色安息日在摇滚名人堂颁奖典礼上(左起):巴特勒、奥斯本、艾欧米、沃德 黑色安息日在摇滚名人堂颁奖典礼上(左起):巴特勒、奥斯本、艾欧米、沃德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英国著名重金属乐团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正式宣布重组,四位创队成员全部归位。乐队宣布将领衔明年夏天在英国举行的下载音乐节(Download Festival),随后发行新专辑并举行世界巡演。

  一个月前,英国著名摇滚乐队石玫瑰(Stone Roses)举行了一场神秘的记者招待会。人们只知道“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却未被告知主角是谁。当主唱伊恩-布朗(Ian Brown)带领着三位老队友宣布重组时,台下的反应并不像期待中那样惊异,因为早就有人透露了消息,况且昔日成功的老牌乐队重组在这几年也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黑色安息日的重组过程几乎完全复制了石玫瑰。上周乐队宣布要在11月11日的上午11时11分召开新闻发布会,涌现在人们脑海中的第一个词就是“重组”。果不其然,奥兹-奥斯本(Ozzy Osbourne,主唱)、托尼-艾欧米(Tony Iommi,吉他)、基泽-巴特勒(Geezer Butler,贝斯)、比尔-沃德(Bill Ward,鼓手)共同宣布,黑色安息日又回来了。

  发布会在洛杉矶著名的Whiskey a Go-Go俱乐部举行,41年前黑色安息日在美国的第一场演出便始于这里。主持人是50岁的美国著名摇滚歌手亨利-罗林斯(Henry Rollins),他曾是硬核朋克乐队黑旗(Black Flag)的主唱。罗林斯自称“媒体联络人”,他说安息日对他产生过深远的影响。“我曾是个非常边缘化的年轻人。听到黑色安息日的时候,我意识到我的生活还拥有一个声道。我意识到有些人用音乐表达自己。当我听到《Iron Man》(1970,黑色安息日的经典歌曲)的时候,学校对我已经完全失去了约束力。”罗林斯询问为什么选择在此刻重组,奥斯本回答:“现在正是时候。”艾欧米说:“要么是现在,要么就是永远不会。我们相处得很好。每件事都相当棒。”

  一直阻碍乐队重组的是主唱和吉他手之间的紧张关系。艾欧米是唯一一直待在黑色安息日的队员,共有22名乐手出入过这支乐队。1968年,奥斯本、艾欧米和巴特勒、沃德四人组建了乐队。严重的酒精药物依赖导致奥斯本1979年被踢出乐队,取代他的是罗尼-詹姆斯-迪欧(Ronnie James Dio)。2006年,安息日解散,迪欧和艾欧米、巴特勒,以及安息日前鼓手文尼·阿皮斯(Vinny Appice)共同组建了天堂和地狱(Heaven and Hell)乐队。四人一直合作愉快,直到去年五月迪欧因病去世。

  奥斯本离开乐队后的个人事业一直很顺利。在妻子的帮助下,他不但音乐成果卓著,还进军电影电视业,并举办了自己的音乐节。迪欧去世后,人们期待他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此次他不仅满足了歌迷重组乐队的要求,还宣布将和乐队一起发行新专辑。这将是33年来首张由奥斯本演唱的安息日专辑。专辑的制作人是乐队的老朋友里克-鲁宾(Rick Rubin)。艾欧米透露,正是在鲁宾的坚持和帮助下,乐队才得以重组。他开玩笑说:“他给我们每个人打了五分钟的电话。”奥斯本补充道:“我认识里克很多年了,他早就想这么做了。”新专辑的发行日期暂定在明年秋天。乐队透露已经创作了七八首新歌。鲁宾看了四人的排练后觉得黑色安息日又回来了。巴特勒也有同感,他说:“确实回到了昔日安息日的风格。托尼的演奏精彩绝伦。”明年6月10日,安息日将领衔英国著名的下载音乐节。新专辑发行后,他们还将举行世界巡演。成功乐队的重组往往意味着再续“钱”缘。英国媒体预测,黑色安息日的重组演出将给他们带来超过一亿英镑的收入。(Linde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