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圣诞音乐会12月北京奏响 携新碟致敬李斯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5:22  新浪娱乐微博
郎朗将举行圣诞音乐会 郎朗将举行圣诞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郎朗每年年底举行的中国巡演已持续六年,2011年巡演也将揭幕。12月24日,“音速指尖”——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将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奏响。

  本年巡演主题是以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刚刚推出的索尼音乐最新大碟、《我的钢琴英雄----李斯特专辑》为主要曲目,再配以中国风格曲目而精心编排而成的一场精彩的演奏会,其中既有炫彩多姿的超技巧发挥,又有深入细腻的情感述说,将为观众再次带来一次难得的视听盛宴和艺术享受。

  2011年,郎朗获得英国查尔斯王子亲自颁发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博士证书,成为第一个获此荣誉的中国人,也是获得此荣誉的最年轻的一位。8月,他又作为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传递大运圣火,同月他又与香港数千青年座谈艺术人生。他参与的电影《梦幻飞琴》也在北京举行全球特别放映仪式。9月初,英国最重要的年度音乐会——“逍遥节闭幕音乐会”邀请郎朗举行协奏曲专场演出,BBC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在欧洲取得了轰动效应,郎朗也成为在此闭幕式举行专场演出的第一位亚洲人。10月,郎朗在美国除了与旧金山交响乐团举行庆祝该团建团100周年的盛大音乐会外,更与费城交响乐团在费城举行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专场音乐会,这场演出由美国、欧洲多国电影院线现场直播,郎朗的琴声再一次涤荡欧美大地。在频繁的演奏会之余,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和“郎朗音乐世界”也在紧锣密鼓的加快推进的步伐,年初,他除了在中国以“指尖的太阳”为主题资助多位盲琴童外,还在欧洲、香港等地分别颁发了奖学金给选拔出的多位优异钢琴少年才俊,他在中国深圳开设的第一所音乐学校“郎朗音乐世界”也将于2012年初正式开启大门。

  郎朗此次音乐会之所以以李斯特为主题,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是李斯特这位公认的钢琴大师诞辰200周年,在古典音乐界有举世纪念的氛围;另一方面,李斯特被认为是“音乐史上第一位流行之星”,也是第一位把钢琴与其他乐器单独分别出来、举行钢琴独奏会的钢琴家,郎朗也在心目中把他视为“钢琴英雄”,同时,也因为郎朗自幼观看动画片《猫和老鼠》,被选作配乐的李斯特《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深深吸引,使他等一次接触了古典音乐,从此选择了钢琴,也与李斯特结下不解之缘。为了向这位钢琴大师和“钢琴英雄”致敬,郎朗今年中国巡演的主要曲目都选自李斯特的作品。这其中包括经典曲目《钟》作品141号、《安慰曲》、《帕格尼尼练习曲》、《爱之梦》,还有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当然也穿插有其他一些很有趣味或气势的曲子,如古典大师肖邦的 《黑键》练习曲、以上海世博开幕曲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长江之歌》等,整场音乐会的曲目编排将把观众带入一个如梦如醉的钢琴音乐世界。此外,本次巡演更制作了展现郎朗辉煌历程的宣传短片,配以现场灯光、音响效果,更加烘托出郎朗充满魅力而又个性独特的琴声。

  据了解,“音速指尖”——国际钢琴巨星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近日已经开票。主办方表示,以郎朗的演奏技巧、国际化明星气质及其在国际古典音乐界的地位和声誉,这场音乐会除专业性外还具备非常强的时尚性,在传统器乐演奏会所面对的专业人士和“琴童”观众群之外,还吸引了不少普通白领市民前来购票,将极有可能成为岁末北京古典音乐演出市场的最大亮点和热点。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