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宋祖英写歌词”公布入选作品

  “我为宋祖英写歌词”歌词征集活动自9月6日开始以来,陆续接到全国各地一千多件参赛作品,其中有专业作词人,亦不乏农民工朋友参与。昨日成都晚报(微博)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经过认真筛选,电影《疯狂的石头》片尾曲作者润土凭借《红火火》脱颖而出,这首歌词将由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谱曲后,将于11月26日由宋祖英在成体中心万人舞台唱响。

  农民工也参与

  半月征集歌词近千件

  11月26日,“2011好日子成都宋祖英音乐盛典”将于成体中心华丽开唱。此次演唱会,经宋祖英特别同意,主办方发起了“我为宋祖英写歌词”歌词征集活动,征集一首“表达成都、成都表达”的原创城市歌曲,旨在通过宋祖英这一世界的高度、民族的声音来表达成都。征集的歌词不限题材,音乐爱好者均可自由参与,最终入选的作品将由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进行谱曲,并在“2011好日子成都宋祖英音乐盛典”中首次由宋祖英现场演唱。据此次歌词征集活动相关负责人豆豆表示,“这次歌词征集的效果非常好,我们投入得相对较少,但取得的效果十分不错。参赛选手不仅仅有个人参与,还有很多的团体参与,比如环保组织等社会团体都有参与。并且除了专业作词人,普通的农民工朋友也都有参与。因为不大会使用电脑,农民工朋友都是直接到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投稿。”此次歌词征集面对全国举行,而成都地区的投稿十分踊跃,截止征稿活动结束,主办方共收到参赛稿件接近1000件。

  最终入选者

  曾唱《疯狂的石头》片尾曲

  最终,经过主办方的层层挑选,原创歌词《红火火》被大家一致叫好。活动负责人豆豆表示,之所以选择这首词,“一是他的歌路与宋祖英非常靠近,风格很像;二是这首曲子里容纳了很多的成都特色和四川元素。”记者了解到,这首《红火火》的作者润土,来头并不小,他曾为《疯狂的石头》制作片尾曲,独自操办片尾曲《我是重庆崽儿》的作词、作曲和演唱。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幸运儿。来自重庆的润土在成都生活了六年,所以一直想写一首以自己生活过的城市为主题的歌。对于《红火火》的入选并将要被宋祖英在万人舞台上演唱,润土觉得很开心,“挺意外的,当时只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就报了名,但是不能肯定宋祖英就会用上。”虽然之前也写过很多重庆风格的歌词,但都是偏嘻哈流行风格的,而这次是他首次尝试写民歌。而自己作词的歌曲将由宋祖英在演唱会上唱出,润土表示“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耀”,也十分希望能够安排好工作然后来蓉观看宋祖英的演唱会。成都晚报记者 王平平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