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昊辰助阵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6:51  新浪娱乐微博
张昊辰接受新浪娱乐采访 张昊辰接受新浪娱乐采访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支持,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和意大利布雷西亚暨贝加莫国际钢琴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将于11月21日拉开帷幕,青年钢琴家张昊辰(微博)将担纲第三届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和广播电影乐团合作著名的《黄河》以及《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指挥林涛。

  第13届范·克莱本钢琴大赛金奖得主张昊辰,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同时也是该赛事创立47年来首位蟾宫折桂的亚洲人。

  张昊辰,这位从小就显示出超凡音乐才能的青年钢琴家有着极其不平凡的经历,自从五岁在上海音乐厅(微博)举行他的第一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后,音乐之路一路走来,获奖无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6月他在被世界公认为最难、也是世界最顶级的四大著名国际钢琴比赛--第十三届范o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上荣获金奖。成为第一位荣获此奖的亚洲人。克莱本获奖之后的两年半中,参与了近170场的演出。足迹遍布欧亚大陆—几乎走遍了美国的所有城市以及欧亚重镇—柏林、慕尼黑、罗马、东京、新加坡、香港、耶路撒冷、特拉维夫、贝尔格拉德、巴黎等等 ,所到之处均收获极高的评价。先后出现在阿斯本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吉尔莫国际键盘音乐节、桑汤。费室内乐节等著名的音乐节。并和著名的东京四重奏、上海四重奏出演出室内乐。和美国旧金山交响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以色列爱乐、波兰克拉科夫爱乐乐团、香港管弦乐团等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公演了几乎所有最著名的钢琴协奏曲,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媒体、乐评的高度赞赏。

  张昊辰的演奏极具丰富的音乐想象力和表现力。他具有娴熟超高超的技巧、通透的声音、极其丰富的音色变化和具有交响乐所达到的多声部效果以及宏伟的音箱声效。并极注重作品的结构及各种风格的把握。是一个擅长演奏不同风格作品,并正越来越受世界瞩目的著名青年钢琴家。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