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宝亮个唱奥运团队倾情打造 口碑效应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5:40  新浪娱乐微博
沙宝亮 沙宝亮
黄渤担任嘉宾 黄渤担任嘉宾
圈中好友观看 圈中好友观看
蜂巢舞台和强大乐团 蜂巢舞台和强大乐团

  新浪娱乐讯 11月11日,歌手沙宝亮在京举办了踏入歌坛18年来的首次大型个唱。拥有《暗香》、《飘》、《蒙娜丽莎》、《1314》等众多大热金曲的他,在家乡为歌迷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演唱会。无论是沙宝的唱功和现场表现、灯光舞美、上座率、业内人士和观众反馈等多项指标均打破了同类歌手纪录,可谓是在“世纪光棍节”之际打造了一场引领内地流行乐坛全新标杆式的演唱会,更身体力行的诠释了“北京精神”。

  第一人:五棵松迎来首位内地流行男歌手  领跑贺岁娱乐新时尚

  一直以来,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都是顶级歌手争相开唱的场地,最终成功与否也成为检验该歌手人气、市场号召力的标准之一。但一直以来,该场地都被当红欧美流行歌手“霸占”,华语歌手仅有王菲、李宇春等超一线女歌手成功登台。据统计,此次沙宝亮北京演唱会是内地流行乐坛男歌手首次在此举办的演唱会,从超过九成的上座率来看,沙宝亮也成了内地男歌手开唱五棵松的第一人。

  在沙宝亮之后,孙楠、凤凰传奇、汪峰等流行歌手也陆续在京举办个唱。媒体则把沙宝亮此次演唱会定义为“2011年流行乐坛贺岁市场的领跑者”。

  本身是中国第一支霹雳舞团成员,获得过霹雳舞比赛全国第一名的沙宝亮在本场演唱会中并没有特别表演舞蹈。以《暗香》成名,醉心于音乐剧的他在本场演唱会歌曲的选择上更注重音乐性。而演出现场观众的热情反应确实证明“曲高未必和寡”,听到《恋曲2012》时感动掉泪的观众不在少数,而沙宝亮的唱功更是让人惊叹,吊起威亚后气息依旧不变,发挥自如。一口气唱足两个半小时依旧保持在最佳状态,可以说这是他出道18年积蓄能量的集中释放,也让现场歌迷大呼过瘾。

  第一次:交响乐混搭流行乐 口碑效应蜂拥而至

  一般来说,音乐会或演唱会多选择交响乐团或者是电音乐团,而此次沙宝亮的演唱会则选择了“双剑合璧”的形式。百人交响乐团由著名音乐人三宝指挥,电音乐团由行业翘楚孟军操盘。近百人的双乐团编制不仅打造了同类演唱会的新纪录,更为到场歌迷献上了一场极具听觉享受的高水准演出。

  整场演唱会气质统一,特邀音乐书法家李斌权随着音乐挥毫泼墨的潇洒和气度让演唱会现场呈现出了全新的质感。而如此特别的跨界互动带来的创新和震撼也成为演唱会上独特的亮色。音乐鬼才马上又、实力唱将姚贝娜超凡的唱功,特邀嘉宾黄渤和一群辣妹带来了性感香艳的《美人鱼》,扭腰摆臀的他带来了整场演唱会最为精彩的互动。

  同时,演唱会现场以20、30、40的年龄进程编排也相当用心,不少观众看后都在微博上对演唱会大家赞赏。沙宝亮的多年老友孙红雷、孙悦、郑钧、黄磊等也都在台下欣赏了全场演出。孙红雷更在谢幕时抱着沙宝亮的女儿萱萱意外现身上台为沙宝亮献花,并代他向满场的歌迷致谢。孙悦更是大喊:“我爱沙宝亮!”在台下同样看完全场的央视著名导演、资深演出商等业内人士人同样给予了演唱会高度的好评。

  第一场:500万投入顶级制作 奥运团队倾情打造

  据悉,本场演唱会的制作成本高达500万,主办方如此不计成本地投入为的就是给支持了沙宝亮这么多年的家乡歌迷呈现一场认真的、精致的演唱会。负责本场演唱会的音响部分的则是奥运会的音响团队,奥运会大型演出的音响总监金少刚为此次沙宝亮演唱会呈现完美听觉保驾护航。

  舞美灯光则由行业领头羊的公司承接完成,光电脑灯这一项就用了1000多支。这是许多国内歌手、甚至欧美大牌都难以企及的灯光效果。在整个观众席周围部署了多台世界上最亮的巴可XLMHD30投影机,对整个舞台进行视频投影,为近万名观众呈现一场光影交织的视觉盛宴。据说光投影机动价格就在数十万之多,也创造了个人演唱会的新记录。另外演唱会中沙宝有一段威亚表演,而负责此次威亚表演的团队也是奥运团队来保证演出细节的完美。

  据悉,在此次北京站演唱会之后,沙宝亮“一沙一世界 墨韵天彩行”的全国巡演将要启动。在当天的庆功宴上,沙宝还提议和三宝、黄渤、吴秀波等人一起做音乐剧。据主办方透露,在巡演中,沙宝亮会考虑增加更多舞蹈的部分,让演唱会更具看点。

  如此不遗余力,重金打造的演唱会,沙宝认为自己这样做非常值得,这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刚刚公布的“北京精神”进行完美呼应。沙宝身为一个北京人,他说,要对得起前辈们辛辛苦苦为北京营造的文化创新氛围,而创新归根到底在于人,正如,沙宝在演唱会中所说:“不幸的是磁带已经不在了,幸运的是我还在,音乐还在,大家还在。”只有通过大家的努力,北京的文化软实力一定能够得到提升,而我们也必将受益其中。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