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盼以音乐讲历史 评《红楼》:每个人都挺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2:36  中国新闻网微博
谭晶盼以音乐讲历史评《红楼》:每个人都挺惨
谭晶。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6日,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对于28日将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的演唱会畅所欲言。对于自己曾演唱的历史题材歌曲,谭晶显得异常兴奋,并表示平常看的文学著作对自己艺术创作有很大的帮助。

  谭晶赞同用音乐讲述历史

  因谭晶曾演唱过许多历史题材的歌,如《关云长》、《赵氏孤儿》等,主持人试问她是否平时也爱看历史书?谭晶闻言脸露微笑:“还行吧,(因为)关云长是我老乡,山西的,赵氏孤儿也是发生在我们山西的,应该说我比较热爱家乡,应该说山西的文化比较历史悠久,人家说五千年看山西,是吧,应该说读懂了山西就看到了中国很多历史,我们其实在历史方面,希望可以多了解一些。在演出歌剧时也需要对自己的国家和历史有所了解。”

  谭晶曾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称想用音乐讲述历史,对此坐在沙发上的谭晶依旧表示赞同,“对,如果我们看音乐的书,就像看着很古的那些书。(音乐)有很多形式,比如用音乐讲述历史就是一种形式”。

  《红楼梦》为艺术创作带来帮助

  在访谈时谭晶还自言喜欢看《红楼梦》,“我觉得每个人物都挺惨的”。对于这些著作给自己带来的帮助,谭晶若有所思:“前两天我参加了我们部队的一个活动,叫《书香作伴我成长》,也听到很多像阎肃老师、邱姗姗老师,他们都讲读书对一个年轻人意味着什么,(所以我认为)不要等到你需要的时候去读它,应该在你正在积累过程当中多读一些书。”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