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赞王力宏推广民乐 英国个唱打造中西合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3: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谭晶赞王力宏推广民乐英国个唱打造中西合璧
中新网(微博)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著名歌唱家谭晶今天做客中新网访谈,谈到28日英国皇演唱会,她透露会把中国的民乐与国外的摇滚结合到一起,打造一场中西合璧的视觉盛宴。

  28日,谭晶将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演唱会,届时会献唱《轻轻的相拥》、《杨青青》、《大红公鸡毛腿腿》等民歌,还将与外国殿堂级摇滚歌手进行合作。

  谭晶计划把中国的二胡、琵琶,和西方的摇滚乐器贝司相结合,她激动地说:“这是一个很奇妙的组合,而且会有很多意想不到音乐碰撞的火花,因为摇滚乐在中国、欧美乐坛,是非常受推崇的,受众很广;而在中国,民乐的受众也很广,应该说是我们中国的宝贝。”此次演唱会,谭晶提议把《大红公鸡毛腿腿》的交响乐换为了电声,她解释称:“让很多二胡的部分让钢琴来弹,有一些主旋律的部分用二胡来拉,这种反差可能会起到很意想不到的效果。”

  谭晶认为流行音乐经常用到民乐,她大赞王力宏(微博):“他多次尝试跟民乐合作,我觉得这是在向中国年轻的观众,更多地推介中国的民乐。”对于外国观众对中国民乐的反响,谭晶说:“外国的人听中国民歌是很好奇的,他怀着好奇的心理听,不知道民歌是什么样的,但音乐的感觉是互通的,我们能够通过音乐感受到悲伤、爱情、愤怒,还是恢弘、大气,它可以通过音乐代表一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