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备战28日伦敦音乐会:让民乐和摇滚相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7:22  法制晚报微博
谭晶备战28日伦敦音乐会:让民乐和摇滚相拥
谭晶

  本报讯(记者 赵振宗 实习生 苏良)“一样的月,一样的星空,一样美丽夜晚,是否可以相遇……”一首很清新的《轻轻的相拥》拉开了谭晶(微博)昨日的彩排。

  为了备战本月28日在伦敦举行的“约定:从北京到伦敦”音乐会,谭晶日前正在京紧锣密鼓地彩排。昨天本报记者前去现场探班,谭晶透露,演唱会最大的亮点是中西混搭的摇滚歌曲。

  彩排中,谭晶和着钢琴,演唱了《告别时刻》、《友谊地久天长》等歌曲。谭晶透露:“这次音乐会要办成一个摇滚大派对,通过多元化的音乐方式让英国观众了解中国。”

  中西合璧的混搭给很多老歌带来了不一样的味道,例如陕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谭晶笑说此前的版本都是搭配交响乐,而此次会加入电声,“这样一来,那个节奏就很摇滚了。”

  类似的中西对话将贯穿整个音乐会。谭晶除了将和之前曝光的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同台外,还邀来了深紫乐队(“英国三大摇滚乐队之一)的主唱格伦·休斯。

  据谭晶介绍,格伦·休斯已经开始学习山西民歌《相亲亲》,而罗伯特则为谭晶特别创作了一首瑞典语歌,由谭晶来填中文词,歌名叫“轻轻的相拥”。

  “这次我们将让摇滚和中国的民乐轻轻的相拥。”谭晶说。

  谭晶昨天装扮非常休闲,而她参加彩排的状态也非常轻松 摄/记者 赵振宗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