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将与“深紫”乐队对唱民歌《相亲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谭晶将与“深紫”乐队对唱民歌《相亲亲》
谭晶(微博)(右)在彩排现场

  本报讯 (记者 程雪超 摄影报道)“约定:从北京到伦敦——谭晶、罗伯特·威尔斯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唱会”已进入倒计时。15日的彩排现场,谭晶揭秘演唱会两款群星海报,重量级嘉宾宣告曝光:从“英国三大摇滚乐队”之一的深紫乐队主唱格伦·休斯Glenn Hughes,到英国第一男高音怀恩·埃文斯Wynne Evans,再到英国美声跨界男声四重唱组合——布雷克乐队Blake,超强国际级演出阵容可谓超乎想象。其中,深紫乐队主唱格伦·休斯Glenn Hughes将与谭晶对唱山西民歌《相亲亲》。

  自己填词主题歌

  此前,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为此次演唱会专门写了一首歌送给谭晶。日前,谭晶亲自为此曲填词,初稿已经顺利完成。

  此外,据音乐总监陈军表示,谭晶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唱会的选曲将包括山西以及河南、河北一带的民歌,还有戏曲京剧、谭晶的成名曲。

  谭晶更透露,在她的提议下,深紫乐队主唱格伦·休斯已经开始学习山西民歌《相亲亲》了,两人的对唱将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中国民乐对阵摇滚

  此外,中国乐器二胡和琵琶对阵瑞典的瑞典摇滚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也将成为演唱会的一大看点。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以及琵琶演奏家刘珂也受邀加入演唱会。而罗伯特·威尔斯对中国由衷地喜爱,他第一次来到北京,便写下了钢琴曲《中国的月亮》。这次演唱会上,谭晶还将与他合作。

  彩排现场:

  唱《友谊地久天长》英文版

  彩排现场,谭晶一口气演唱了两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英文歌《告别时刻》(《Time To Say Goodby》)、《友谊地久天长》,(《Auld Lang Syne》),唱罢,引得排练厅内掌声连连。据悉,谭晶几个月前还特别请了一个英文老师,练习英文歌。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