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成都个唱周六上演 为演唱会特学四川话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张芝花)对于汪峰(微博)的乐迷们来说,这个周末将注定是他们等待了17年的一次节日狂欢!本周六晚上,中国当下的“摇滚一哥”———汪峰出道17年来在四川的首场大型个唱就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奏响。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场演唱会数十人的庞大舞美团队已于日前全部抵达成都,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而素有“中国第一调音师”之称的金少刚率领的音响团队也于今日抵达成都,根据精心设计的方案,为“信仰2011———春天里”汪峰成都演唱会的完美音响效果开始进行细致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汪峰的新专辑《生无所求》也在昨日正式上市,收藏了汪峰2011年内创作的26首作品。昨日在接受歌迷微访谈时,聊到“在数据媒体盛行的今天,您是否同意实体唱片已死的观点”时,汪峰认真地告诉大家,“唱片永远都不会死。”

  汪峰为演唱会学四川话

  经过11月5日巡演首站———鄂尔多斯近万名歌迷在寒冬里的“热情”洗礼,汪峰本人异常期待本周六与四川歌迷的相聚。在鄂尔多斯演唱会后,他和乐队经过短暂的休整,即在北京投入了针对成都演唱会的紧张排练。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四川歌迷互动,汪峰还特地向团队里的川籍同事学了几句地道的四川方言,周六晚上来到现场的歌迷将很有可能在《春天里》、《飞得更高》、《怒放的生命》等金曲大合唱的间隙听到汪峰带来的“惊喜”。

  担当本场演唱会音响总监和现场调音师的金少刚,素有“中国第一调音师”的美誉。他自1980年起,就开始了体育场馆这种大型文艺演出扩音工作的探索。金少刚丰富的经验将为本周六汪峰成都演唱会现场聆听效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此外,主办方为了将四川省体育馆变成一个大型的摇滚派对,对与歌迷的互动进行了精心研究,现场将配备整套视频采集及互动的设施。汪峰演出舞台上上百平方米的大型LED除了多媒体影像播放和把汪峰和乐手的表演状态进行特写和放大之外,还肩负着对歌迷状态进行全景“扫描”和特写的任务,届时在台下最HIGH的你,很可能也成为LED屏幕上的“歌迷明星”!

  整个舞台“酷中有炫”

  出于对此次汪峰成都演唱会的重视,舞美设计及现场导演经过在四川省体育馆实地考察,在今年4月北京奥体中心汪峰个唱令歌迷好评如潮的舞美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对舞台进行了改造。

  舞台将充分利用体育馆的可用空间,最大限度发挥它的功能性和美学性的特点,同时结合汪峰的音乐特点,做到“酷中有炫”———从带棱角的石头到影像构成的主视觉、铁丝网,从钢筋龙骨到层次分明起伏的舞台,这些既现实又抽象的元素将构成整个舞台浓重的硬摇滚基调。为了打造一台声光电完美结合的演唱会,灯光师多次到汪峰排练现场,反复研究汪峰歌曲,力求在灯光设计上能够完美体现出歌曲的内涵。届时,四川的汪峰歌迷将在省体育馆获得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感受一次不折不扣“超大型LIVE HOUSE”的摇滚派对体验。

  另据主办方透露,随着演唱会日期的临近,票房走势出现了飙升,目前场地票也已基本售罄。主办方在演唱会当天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开设两处现场售票点,出售剩余的少量门票,供事先未能买到演唱会门票的歌迷现场购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