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坤:唱好歌更要过足瘾 老将扎堆不担心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05  京华时报微博
杨坤 杨坤

  最近这段时间,杨坤(微博)一直在忙着备战12月17日的“LiveisLife”北京演唱会。这是杨坤的第三场北京个唱,距离上一场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他说现在越来越喜欢唱现场,而且欣喜地看到观众们开始买内地歌手账了。相比较年轻那会儿做什么事都只能赢、不能输的想法,现在的杨坤明显平和了不少,他觉得脚步应该放慢一点,不仅要把事情做好,更要享受其中的过程。

  老将扎堆不担心票房

  2008年,杨坤在工人体育馆举办了他的第一场北京演唱会。演出前一晚,杨坤紧张得一宿没睡好觉。他笑着回忆说:“整场演唱会,我是战战兢兢唱下来的,老感觉怎么还不结束。这次再开唱,我的状态非常轻松,内容编排得比以往两场更好。”每年年底都是演唱会扎堆的黄金期,今年更是遇上沙宝亮(微博)、孙楠(微博)、汪峰(微博)等内地乐坛老将扎堆开唱,杨坤表示丝毫不用担心票房被分散:“我的演唱会场地在奥体中心,这个场馆不是特别大,五千人到七千人左右,很合适。我已经两年没有在北京开唱,而且每位歌手都有不同的受众群。”杨坤说:“现在大家越来越喜欢看现场,年底的演唱会市场,内地歌手占了很多,这是特别好的势头,说明观众们也开始买内

  地歌手的 账了。对我们歌手来说,是挺好的鼓励。唱歌是很专业的事情,每年固定发一张唱片,也只是两三个月的宣传期,曝光很少。如果没有开演唱会的机会,就没有办法近距离地跟歌迷接触。”

  个唱曲目快歌超一半

  谈及演唱会的曲目,杨坤透露:“快歌已经超过了一半的比例。除此之外,我还会提前曝光部分新歌。考虑到现场氛围,可能只会唱三首新歌,而且会依靠视频的内容去丰富这些歌,让大家明白我的创作意图。”这一次,杨坤大手笔地邀请日本乐手加盟助阵:“其实出于成本,我可以用一般的乐手。之所以要提高标准,因为乐手也是演唱会上最灵魂的一个部分。好的乐手能带来的现场效果,是钱买不来的。”日前孙红雷确认担任演唱会的表演嘉宾。杨坤表示:“红雷跟我是很好的朋友,他想唱什么,得尊重他的选择。对歌手来说,演唱会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希望能把所有的朋友都请到现场,像年底答谢会一样,一切都是随兴。”

  新专辑讲求雅俗共赏

  除了即将到来的演唱会,杨坤还在筹备他的下一张专辑,暂定明年初发行。杨坤透露:“新专辑有一首歌《过站不停》,描写的就是我现在的状态。到北京这么多年,刚开始年少轻狂,每件事只能赢不能输,后来发现有输才有赢。”俗话说四十不惑,即将迈入40岁门槛的杨坤也自认活得越来越明白:“这么多年忙来忙去,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这些年出唱片、开演唱会,一路都在忙,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脚步放慢,不但要把事做成了,还要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态挺好,凡事都真实地去对待,这样你的作品才有说服力,不像以前穿衣服都要刻意地收拾,牛仔裤还要挂一条链子。虚头八脑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本报记者朱雅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