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携手谭盾东京演出引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由谭盾(微博)指挥、东京交响乐团演奏他的“武侠三部曲”电影音乐,为日本三得利音乐厅25周年庆典作闭幕式演出,昨天在东京引起巨大轰动。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微博)、日本小提琴新秀五  龙和意大利大提琴家Amedeo Cicchese组成的“三剑客”轮番在《夜宴》、《英雄》、《卧虎藏龙》中担任独奏,使得票房早早告罄。因为求票者众,三得利音乐厅特意增加了一个下午场,依然是一票难求。

  在昨天下午2点开始的第一场音乐会结束后,记者拨通了正在三得利音乐厅的李云迪的电话。刚刚结束的演出让他格外兴奋,他介绍说,演出相当成功,日本观众以极高的热情欣赏了谭盾的这三部电影音乐,而中国驻日大使偕夫人以及多位参赞都前去观看。“这场音乐会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有视觉效果!演出中,三个大屏幕配合音乐播放电影的经典画面,我觉得古典音乐加一些视觉效果,会让演出的氛围变得活跃。来看演出的观众中年轻人很多,他们喜欢欣赏古典音乐,而且谢幕时的掌声是不停的,刚才谭盾老师谢了五次幕,我在这里演出非常享受。”李云迪介绍说,“这场演出是今年3月份接到三得利音乐厅的邀请,因为是电影音乐,开始我还是有些犹豫的,毕竟我一直弹的是古典音乐。但后来谭盾老师亲自打来电话,‘你还是来试试吧,挺好玩儿的!’我就答应了。”

  李云迪觉得只要是中国作品,他都会义不容辞,尤其是像谭盾的电影音乐这样大众广泛认知的作品,更是一个向世界推广中国音乐文化的机会,“希望有机会再到欧美去演,也希望在国内演一演。刚才谭盾老师还在说,‘什么时候咱们在国内来一回吧!’”

  对于这次“三剑客”组合,李云迪也非常得意,“小提琴演奏者是世界级日本小提琴大师美岛莉的弟弟五  龙,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大提琴原来想请原版的马友友,但档期不合适,现在这位是从网上海选来的意大利大提琴家Amedeo Cicchese,也非常优秀,观众对我们三个的演奏都非常喜欢。”李云迪表示,今年他以中国作品为主题在国内外举行了一系列的音乐会,明年还将延续这一做法,在明年初的欧洲巡演中,将是半场古典肖邦、半场中国作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