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举行 胡夏付辛博陈翔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8:3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24日晚,第四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在北京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孙楠(微博)、周笔畅(微博)、付辛博(微博)、陈翔(微博)(微博)、胡夏(微博)、杨宗纬和李玉刚(微博)等歌手现身典礼,高晓松(微博)也以颁奖嘉宾身份低调现身。当晚选秀歌手依然瓜分了绝大部分奖项,其中以胡夏、付辛博和陈翔三人最出风头。

  选秀歌手撑起新人盛典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旨在鼓励新人,奖项设置上也以此目的为主。颇具分量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和“最佳”男、女演唱人分别被炎亚纶、曾轶可、胡夏和郁可唯(微博)夺得,魁梧三年发新专辑的杨宗纬则拿下“最佳专辑”。匆匆赶来为后辈捧场的周笔畅不仅担任颁奖嘉宾,也获颁“最佳榜样歌手”。“最受欢迎唱作新人”奖杯由许嵩捧走。Sigma、MIC男团(微博)和JPM获得组合奖项肯定,刚发行新专辑大跳热舞的Makiyo拿下“全新出发新人奖”。潘辰(微博)、何洁(微博)、刘惜君(微博)和石头也各有斩获。

  而除了从“超女”、“快男”、《星光大道》、《超级星光大道》等老牌选秀节目走出的歌手瓜分奖项,《激情唱响》和《中国藏歌会》的选手也夺得“媒体特别推荐大奖”。

  胡夏付辛博陈翔最出风头

  作为音乐风云榜推出的“巨星梦想学院”成员,胡夏、付辛博和陈翔当晚最为抢镜,不仅各自有奖项斩获,表演环节同样大出风头。而三人的歌迷加上炎亚纶的粉丝团,也贡献了当晚最多的尖叫。

  获得“最佳男演唱人”的胡夏,将以九把刀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主题曲《那些年》参加本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电影主题曲”的角逐,为此,新人盛典特别开设“三分钟表演”让胡夏预演金马奖现场。

  “最佳唱作新人”陈翔随着《婚礼进行曲》,牵手一个身着新娘装的小女孩走上舞台,预演了一场“来自未来的婚礼”。有趣的是,在台下候场时,“小新娘”却并不配合,让陈翔好一顿哄,才肯和他牵手上台。而在和许嵩同时上台领奖时,主持人起哄让两人给歌迷福利,许嵩给了歌迷一个拥抱,陈翔就牵起歌迷的手吻了一下手背,让她连称:“今天不洗手了!”

  从头到脚都穿着粉色的“最受欢迎跨界新人”付辛博,不仅造型抢眼,三人站在一起时被主持人调侃“红花配绿叶”,还献上了劲歌热舞的表演。

  高晓松低调现身捧场曾轶可

  作为颁奖人的高晓松,在酒驾获释后面对媒体一直刻意保持低调。当晚他在曾轶可演唱新歌《羽绒服》时才悄然入场,并为杨宗纬和周笔畅分别颁发了“最佳专辑”和“最佳榜样歌手”。周笔畅在领奖时也不忘对高晓松发出邀请:“希望有机会能跟你合作。”

  获得“新人榜样大奖”的孙楠则以前辈身份发布了2011年华语乐坛新人发片状况,并现场献唱新歌。何洁、刘惜君、潘辰等后辈也现场演绎了他的经典曲目串烧向他致敬。

  柳岩(微博)性感脱衣舞致敬四大女星

  主持人柳岩当天除了继续以性感的“镂空装”出镜,也上台大跳性感“脱衣舞”,致敬布兰妮、碧昂斯、凯蒂-佩里等四大女星。炎亚纶除了演唱组曲,还现场挑选一名歌迷玩“可爱自拍”,获得不少尖叫;李玉刚携手同样从《星光大道》走出的石头,分别以男女声飙起《雨花石》,高音震撼全场;杨宗纬在演唱新歌《因为单身的缘故》时话筒一度没声,但他不受影响投入完成表演;“原创新势力不插电”环节中,梁晓雪、唐荭菲(微博)和朱婧的演出则给现场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有趣的是,此次新人盛典以“穿越”为理念,推出 “梦想在继续,穿越到未来”主题,由主持人大左(微博)扮演“来自20N1年的未来人”,点出在场的各位新人在当时已成巨星,如付辛博已到好莱坞拍戏、胡夏与张学友合开巡回演唱会、陈翔帮贾斯丁-比伯写歌等。

  典礼上,音乐风云榜还宣布,2012年将启动“粉丝俱乐部”,希望以此规范粉丝体制,构建粉丝与明星的交流通道,帮助和推进华语乐坛的健康发展和不断进步。周文韬/文 王黎/图

  附:第四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获奖名单:

  最佳潜力组合:Sigma

  最佳组合:MIC

  最佳全能组合:JPM

  重新出发新人:Makiyo

  最佳全能歌手:何洁

  最佳潜力新人:潘辰 刘惜君 石头

  最佳唱作新人:陈翔

  最受欢迎唱作新人:许嵩

  最受欢迎跨界新人:付辛博

  媒体特别推荐大奖:激情唱响、中国藏歌会

  特别推荐原创新势力大奖:梁晓雪、唐荭菲、朱婧

  年度新人大奖:陈翔、胡夏、付辛博

  最受欢迎男歌手:炎亚纶

  最受欢迎女歌手:曾轶可

  最佳男演唱人:胡夏

  最佳女演唱人:郁可唯

  最佳专辑奖:杨宗纬《原色》

  最佳榜样歌手:周笔畅

  新人榜样大奖:孙楠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