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时隔三年即将推出新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6:53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记者 贺雅佳

  距离上一张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已近三年,五月天将在下月推出第八张专辑,本月29日将开始预购。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传闻已经叫嚣了多时,五月天表示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张他们的专辑了。

  事实上,今年过完年,五月天已经正式进入了这张新专辑的录音制作,更早于4月份时就带着当时创作完成的15首歌第一次前往日本编曲录音。但五月天求好心切,甚至将许多已经完成编曲的录音作废,一路推翻自己直到9月底才完成预计收录的10首歌曲。好不容易让经纪人与唱片公司松了一口气,觉得终于可以如期发片了,没想到五月天自己又出招,提出延后发片再加歌。一方面因为录音过程后期中新的好歌不断涌现,另一方面五月天认为3年未发片,跟大家都一样一张专辑只收10首歌,对耐心等待的歌迷诚意不够,于是最后新专辑的歌曲追加至13首。

  本月29日即将开始的预购,歌迷可以选择“末日”还是“明日”两个版本。这张专辑以传说中2012世界末日的人性探讨为假设主题,因此在创作录音过程中一派悲观、一派乐观的两极情绪不断辩论与斗争,甚至在同一张专辑同时出现号称五月天出道以来“最纯情的情歌”与“最黑暗的摇滚”两首极端作品对决。最后一刻,主唱阿信(微博)突发奇想,认为两种版本各擅胜场,不如干脆就当作一次推出两张专辑,真实反映五月天在创作上的现实状况,也正好呈现人性在面对末日挣扎时的两种世界观。在唱片公司拍案决定下,最后决定同时推出明日版、末日版两种版本让歌迷自行决定购买。

  在推出新专辑的同时,12月23日,五月天还将在台北小巨蛋起航,展开“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