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重庆演出太美妙 飞人刘翔也眼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7:27  重庆时报
郎朗 郎朗

  “聚信美家居世纪城之夜”郎朗(微博)-现代李斯特-2011中国巡演重庆音乐会将于12月4日晚在人民大礼堂举行,为了让这场演出更加精彩地呈现,届时,在全国都享有盛名的四川爱乐乐团将派出百人的庞大演奏团队来渝为郎朗助阵,观众将欣赏到一场由钢琴担当“指挥”的神奇交响乐表演。

  与郎朗合作,没实力不行

  众所周知,郎朗是第一位与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等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的中国钢琴家,和郎朗合作的交响乐团必须要具备相当高的音乐素养,否则音乐会的整体效果将会严重打折,这也是郎朗鲜与国内乐团合作的原因。这次,主办方也是在众多国内顶级的交响乐团中最终圈定了四川爱乐乐团。据了解,四川爱乐乐团曾与即将赴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演唱会的谭晶(微博)合作过,也曾作为为数不多受国家大剧院(微博)邀请的乐团赴京参加“迎新春音乐会”,还先后录制过数百部电影、电视剧音乐。这次,他们将带来百人的演奏团队为郎朗助阵,无疑,郎朗的钢琴将成为这场音乐会的灵魂指挥棒。

  飞人刘翔也想现场聆听

  能到现场聆听郎朗的音乐会,不仅是许多普通音乐迷的梦想,也是不少名人的愿望。最近郎朗发微博称“我们在多伦多结束贝多芬五首协奏曲的演出啦!这是我的第一个贝多芬协奏曲巡回!”刘翔立刻回复,“真想去现场聆听你的表演,太美妙了。”而刘翔因为忙于训练近期很难如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能在家门口聆听郎朗的演奏,重庆的市民要比刘翔幸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郎朗的状态相当不错,近期还将与天籁歌后乔琪亚·芙曼蒂合作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