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小敏花儿朵朵夺冠 当场签下种子音乐唱片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2:1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25日,历时大半年的青海卫视2011花儿朵朵迎来了“夺冠之夜”,终级对决,几经鏖战,汪小敏成功夺冠,黄夕倍、和秋香分列亚军和季军。青海卫视战略合作伙伴种子音乐(微博)总裁田定丰(微博)现身颁奖,还与冠军汪小敏当场签下了唱片合约。

  花儿朵朵打造多元音乐舞台

  和秋香是选秀史上挺进三甲的第一个民族歌手,来自纳西族的她充满野性的歌喉是花儿朵朵舞台上最具标志性的声音。今晚夺冠之夜,与和秋香一样的民族花儿们也来助威了。藏族姑娘万玛措与来自陕北的马婷婷站在观众席对起歌,没有伴奏,藏族山歌和陕北民歌也将各种音符唱透了屋顶与苍穹,摩梭女孩平措卓玛则带着甜美嗓音唱起家乡的赞歌,来自瑶族的农民组合瑶山歌则将各种“农具”搬上舞台,奏起欢乐的歌,据介绍,她们打的瑶鼓是牛皮做的,敲的竹子是用来量米的,腰上的竹篓也是平常用来盛放物品的,一时间,夺冠之夜俨然成了一场各民族演唱会。据总导演马力介绍,花儿朵朵一直注重原生态音乐与民族文化,在今年的报名选手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选手来自各少数民族,“她们各有特色的歌声丰富了传统的选秀舞台”。

  当然,除了特色鲜明的民族选手,花儿舞台上也不乏其它各种风格的选手。全国12强选手在开场时便一一展露拿手好歌,跳着动感舞步开场的王畅唱、清新的刘安琪(微博)、深情的李丽莎、帅气的李佑晨尹紫微、鬼马的周晓晓、心里住着个黑人的张姣皎、擅长爵士的刘思涵刘艾迪、优雅唱经典老歌的仙蒂妈妈……各各风格不同却同样让人过目不忘。青海卫视品牌总监刘朝晖说:“花儿朵朵着力打造选秀史上最多元化的音乐舞台,放眼三强和三强之外的众多选手,可以说我们做到了!”

  吴克羣谭维维(微博)言传身教

  花儿朵朵收官之战“配置”相当高,不仅请来了36人弦乐队伴奏,还有由吴克羣、谭维维、丁薇(微博)、孙国庆(微博)、喻江、王东、科尔沁夫(微博)、爱新觉罗-启笛等8名音乐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140名来自媒体及唱片公司的高层也加入到了意见先锋阵容。出身选秀的吴克羣和谭维维不仅对选手做出了中肯的点评,还分别演唱了《星辰变》和《开放》,开嗓与花儿们切磋歌艺,言传身教双管齐下为后辈指路。吴克羣说:“常听人说黄夕倍太小众,汪小敏长得太美。听了现场后,我只想说,唱得这么好小众也能变大众,美貌更不是重点。”谭维维则表示:“花儿都唱得很好,使劲玩儿就好。”

  汪小敏夺冠当场签下唱片约 

  为今晚一战,三强等待了三个月。“神婆”黄夕倍身着“超高腰”蓬蓬裙打头阵,一首《hit the road jack》点燃了三人夺冠战的烽火,民族花儿和秋香唱着野性霸气的《加林赛部落》迎战。评委喻江说:“黄夕倍把舞台当游乐场,是一路玩过来的,而和秋香把舞台当战场,是一路拼过来的,我挺你!”科尔沁夫也力挺和秋香:“连原唱罗永娟都给我发来短信说你唱得非常棒。”虽然如此,但意见先锋吴娈(微博)却一心只爱黄夕倍,并为其作诗曰:“秋香诚可贵、小敏价更高,若为黄夕倍,两者皆可抛。”双方争辩不休时,“最美花儿”汪小敏带着粉色的性感唱响了《eyes like yours》,一曲唱罢,评委王东言语间掩不住惊讶:“第一次看到这么狂野性感的汪小敏,美丽是资本,有时是一种枷锁,恭喜你摆脱了枷锁。”连向来犀利的爱新觉罗?启笛也由衷赞其是“是最全面的歌手”。车轮战后,和秋香稍逊一筹位列季军,黄夕倍、汪小敏进入最后的双人夺冠战。

  一个是从不按常理出牌的“神婆”,一个是能动能静时常给人惊喜的“最美花儿”;一个是心里住着个老太太唱得人心醉的黄夕倍,一个是集年轻美貌唱功于一身的汪小敏;用科尔沁夫的话说,2011花儿朵朵冠军之位,选黄夕倍是“奇迹”,选汪小敏则是“先例”……面对风格迥异的两人,台下的评委们纠结不已。最后,舞台上的黄夕倍以那首大家初次认识她时唱的《I MISS U》亮剑,汪小敏则选择《失落沙洲》迎战。两曲终了,“从诗经里走出来的窈窕淑女”汪小敏以微弱优势夺冠,“黑色的郁金香”黄夕倍位列亚军。青海卫视2011花儿朵朵战略合作伙伴种子音乐总裁田定丰现身颁奖,还带来了为冠军特别准备的唱片合约,当场与汪小敏签下该合约。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