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BBA与粉丝回味经典:我们是当年的LadyGaga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4:3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ABBA与粉丝回味经典:我们是当年的LadyGaga
ABBA

  本报讯(记者苏蕾)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广州创纪录地演出了32场,让人们充分领略了ABBA乐队原创音乐的魅力,尤其当《Dancing Queen(舞蹈皇后)》等经典曲目唱响,现场气氛尤为热烈。12月29日,原ABBA乐队成员比约恩和本尼将带着“ABBA THE SHOW”在中山纪念堂带领观众一起回味经典。ABBA为何能与披头士、猫王并称为上世纪70年代流行乐坛三大奇迹,元老成员比约恩亲身讲述了“秘诀”。

  解散后就不重组了

  1974年,ABBA凭借歌曲《滑铁卢》(Waterloo)在欧洲歌唱大赛中夺冠,从此声名鹊起。当时,他们穿着当时最流行最大胆的喇叭裤,踩着鞋跟很高的鞋子,一度成为欧洲流行文化的代言人。回忆当年,比约恩笑称,那时的ABBA就像现在的Lady Gaga,打扮十分奇特。

  可惜的是,1982年,随着乐队4人两场婚姻的终结,他们在音乐上的合作也分道扬镳。这些年,不停有人追问ABBA会否重组。比约恩说,如今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他有时还会和本尼一起合作音乐,另外两位女性成员一个住在英国,一个住在瑞典,过着平静的生活,不再以歌手身份出现,也不再做音乐。

  《妈妈咪呀!》是一次探险

  “我很荣幸,ABBA的音乐有机会成为《妈妈咪呀》的一部分,这是我人生中很宝贵的一个探险项目,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机会。”比约恩说。此后,有一些乐队也曾尝试把自己的音乐改变成音乐剧,可惜都失败了。

  有评论说,ABBA在一首3分钟的流行歌曲中,创作出了别人无法企及的东西。而在比约恩的概念中,成功并无秘诀:“就是全力以赴。我们写了很多,每次也扔掉许多垃圾,萃取出来的自然是最好的。一首好的流行歌曲首先需要朗朗上口的旋律,其次需要好的歌词,如果一句歌词能在听者脑海中形成一个景象,就说明这首歌具备流行价值。”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