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7:19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音乐表演团体,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中央乐团。现任团长关峡(作曲家)、首席指挥米歇尔·普拉松、荣誉指挥汤沐海、首席常任指挥李心草、首席客座指挥邵恩、特邀指挥陈燮阳。乐队成员均为国内最优秀的音乐人才,他们训练有素、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使该乐团得演奏水平始终保持着最优秀。

  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多次世界性巡演中出访了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墨西哥、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成功地演奏、演唱了大量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近、现代交响乐及合唱等中外经典作品,其中许多作品由乐团在中国及世界首演,为弘扬中外交响乐经典名著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使乐团得到了亿万听众的爱戴,赢得了中国交响乐在世界的显赫声望。

  许多在世界享有最高知名度的音乐大师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都进行过合作演出或艺术交流。其中,指挥家包括:奥曼迪、卡拉扬、小泽征尔、迪图瓦、马祖尔、罗日杰斯特文斯基、费多谢耶夫、范思卡、哈丁等。演奏家包括:大卫·奥依斯特拉赫、梅纽因、斯特恩、穆特、阿格里奇、马友友、麦斯基、郎朗、殷承宗、王健、李云迪、吕思清等。迪图瓦大师在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后激动地说:“看到中国有这样一个高水平的交响乐团,确实令人感到惊喜,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很有潜力,一定会成为世界上令人瞩目的优秀乐团。”  

  乐团以令人信服的艺术表现和独具特色的中国神韵赢得了各国听众的高度赞赏;是迄今为止唯一受到英国《泰晤士报》、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权威媒体赞誉的中国乐团。伦敦《泰晤士报》称“中国交响乐团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乐团,有着充满生命力的声音”。小泽征尔在日本大坂听了中国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后兴奋地说:“音乐会非常成功,中国交响乐团是高水平的。”欧美同行更是惊叹在他们的世袭领地——交响乐王国中“又发现了一个伟大的乐团”。文章称“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扎实的、热情充沛的、受过精心训练的乐团,在世界音乐舞台上是当之无愧的成员!”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在广大听众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支持下,发扬励精图治、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卓越、铸造辉煌,为发展中国交响音乐艺术作出新的贡献! 

  演出名称:《中国之声》——2012新年音乐会

  演出团体: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演出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    价:2088  1688  1288  988  788  588  388  288  188  88元           1600元(988*2)  1300元(688*2)  1000元(588*2)

  热线电话:64401656、64401686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