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第111期候选歌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8:03  新浪娱乐微博

  ·本期新歌:

  陈伟伦----《德州巴黎》

  选自 陈伟伦作品集-1《夜之色》The sexy night陈伟伦,音乐制作人,电影配乐人,国内Trip Hop(神游舞曲)曲风的忠实创造和传播者。几乎所有参与的音乐作品和专辑,都在国内外获得奖项和荣誉。业内周知,他也是富有传奇色彩的摇滚师、当代艺术家左小祖咒的御用编曲人。陈伟伦用跨界融合的态度来制作这张专辑。邀请众多音乐家和不同曲风歌者参与。包括摇滚师左小祖咒,六位不同风格领域女歌手以及多位好友参与演奏。

  Jurat.T.T----《末日》

  jurat.T.T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1995至2000年期间在当地民族乐队演出,2002年来到北京后成立"勇士合唱团",以民族、摇滚、民谣为自己的风格。2008年与德国女歌手MIA一起合作组建英式摇滚乐队,跟音乐人马木尔一起合作演绎迷幻摇滚、原生态民族、实验、工业等风格,之后组建Jurat乐队演自己的民族摇滚原创歌曲以及音乐,2011出首张个人专辑Sans Famille《苦儿的流浪记》

  ·上期歌曲:

  北戴河之歌——《gala》 

  gala终于在今年发行了自己的新专辑,乐队的巡演也正式踏上征程。仍然是嬉笑自嘲,仍然不靠谱,早已经不是少年,还是满腔少年心气。这首北戴河之歌,是个挖人墙角的励志歌曲,每个男孩在最开始的时候都会喜欢漂亮的女孩,当然,是越年轻越好。不管你有多少个男朋友,能去北戴河的才算数。

  低苦艾乐队 -《 兰州 兰州》

  低苦艾乐队以西北人特有的豪情与胸襟检视自己打量世界,将一缕黄河上吹来的风,一捧祁连山上的雪,一块黄土高原的泥土,揉和成一道不矫揉造作但痛快淋漓,不苟合但绝不疏离内心的风情,以独立自持的态度做着自己的音乐。他们的音乐风格独立、迷幻,质朴的民谣根基,多元的配器及丰富的采样,使他们的音乐又有很浓的实验及民族色彩。真挚自然的表达他们对世界的立场,他们对生活的体悟。中国西北最具代表性的乐队之一。

  钟立风——《傻瓜的旅行》

  2010年年底签约十三月后,马上开始了新专辑的编曲制作,历经大半年时间,终于到了最后完成的阶段。张专辑也是十三月唱片公司成立以来,在制作上投入成本和资金最多的一张。整张唱片加入了大量的弦乐、古典吉他和花腔女高音,使得民谣有了另一种表达的可能,而一切并非刻意,而是水到渠成,既保留了民谣的素朴,又多了有一份华丽和高贵。

  李志——《你的早晨》

  李志的专辑《F》前两天发布了电子版,官网上可以下载,自定价格,做到第六张了。专辑还是老编制,都是南京音乐圈的。更多的音乐原色,更精良的编排(节奏和旋律)和制作。一成不变的还是李志的人声。《你的早晨》是一首很轻松的歌儿,很适合早上起来听。歌词很有画面感,编曲很棒,很闷骚。 

  “好吧朋友,选择吧,反正你有一双强硬的双手,反正你从来不会被别人左右 

  是的朋友,很抱歉,不能陪你无止无休的无耻,我还要去等待下一个意外”

  玉麟军——《存在》

  乐队成立于2008年10月11日, 音乐风格,另类金属。玉麟军-喻意为玉麒麟的军队,“玉”字始于我国最古的文字,比喻和形容一切美好的人或事物。"麒麟"集中了人们珍爱的动物全部所具备的优点,它被古人视为神兽、仁兽,长寿,象征着无坚不摧的意志与信念。

  carsickcars——《could you be there》 

  这张由“旁边儿”出版的《Could You Be There》是兵马司旗下乐队Carsick Cars 在更换成员后首次发行的双面磁带歌曲,于2011年SXSW音乐节前夕录制,并由P.K.14主唱杨海崧混音制作完成。在《Could You Be There》中,守望则加入了比以往更加丰富和开阔的吉他。这也是兵马司旗下的音乐家首次推出以磁带为介质的唱片。

  大棒——《少年邪》

  摩登天空旗下新锐乐队Da Bang 2011年初签约之始,便迅速吸引了众多乐迷、媒体和知名品牌的眼球,乐队带着他们有关青春与摇

  滚的梦想上路,在之前的商演以及与其他厂牌的合作演出中,不仅充分展现了乐队的才华,还应证了高水准音乐和高人气现场的魅力。新专辑《Bone Hug》风格以Post Romance为主。没有繁琐的表达,却将希望与憧憬融入在你想要沉溺的激烈节奏里。

  左小祖咒 – 《最高处》

  《最高处》由左小祖咒作词作曲,陈升改编歌词。在上世纪90年代祖咒出版过《庙会之旅》,12年后,这帮苦鬼家族的娃娃们有了一些钱但仍然买不起房、吃不到安全食物,苦闷减肥的音乐故事。

  长生天铁骑——《白驹》

  长生天铁骑,一支以“草原民谣金属”与“异教民谣”为主要风格的民谣/金属乐队。音乐吸收了蒙古民谣、萨满祭祀乐、佛教音乐、中国传统民乐与黑金属等多种元素。马头琴的凄美、民谣吉他的深邃与托布秀尔的轻快,让民谣音乐饱含着原始的淳朴与禅宗之清净;轰鸣的重失真、磅薄的呼麦长啸配以嘶鸣的马头琴,一支异教金属乐队的骁勇彪悍呼之欲出。

  乐队的主要创作人员【张天然 - 甘根白格勒】负责编排演奏吉他、贝斯、马头琴、托布秀尔、口弦琴、呼麦、黑嗓。

  冷冻街——《唯美一代》 

  冷凍街(Frozenstreet),由主唱/吉他高川子,贝斯刘睿,鼓手郭子敬组成。这支有着百场演出经历的乐队是南京迷幻摇滚的领军人物,摩登雅痞的装扮和乐风受到众多乐迷的追捧。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