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领跑格莱美提名 颁奖礼明年2月12日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9:54  新京报微博
Lady Gaga这次亮相的造型是“暗黑僵尸” Lady Gaga这次亮相的造型是“暗黑僵尸”

  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12日在洛杉矶举办,而全部提名名单于美国时间11月30日晚揭晓。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共获得六项提名,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专辑以及年度最佳单曲这三项颇具分量的大奖提名,而“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和摇滚乐队喷火战机(Foo Fighters)也同样获得了六项提名的成绩。

  流行受欢迎,乡村不如昔

  今年是格莱美奖“瘦身”后的首度亮相,组委会把全部的109个奖项缩为78个。在提名晚会上,Lady Gaga以暗黑僵尸的造型做开场表演,她本人则以《Born This Way》入围了最佳专辑奖的提名,将和阿黛尔、布鲁诺·马斯、喷火战机以及蕾哈娜角逐这项格莱美最具分量的奖项。

  去年格莱美的大赢家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提名成绩则并不尽如人意,仅仅入围了三个奖项,还都集中在乡村歌曲的专业奖项中。成功入围主流音乐类提名的只有佩里乐队(The Band Perry),这支乡村组合凭借着单曲《If I Die Young》入围最佳新人提名。

  王羽佳(微博)水蓝同一奖项角逐

  中国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凭借和阿巴多合作的《拉二和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古典器乐独奏家奖提名,这已是王羽佳第二次获得格莱美提名。而华裔指挥家水蓝与笛子演奏家米切拉·佩特里合作的笛子协奏曲唱片《当东方遇见西方》也同样入围了这一奖项。

  ■ 主要奖项提名

  年度制作

  Adele《Rolling in the deep》

  Bon Iver《Bon Iver》

  Bruno Mars《Grenade》

  Mumford & Sons《The Cave》

  Katy Perry《Firework》

  年度专辑

  Adele《21》

  Foo Fighters《Wasting Light》

  Lady Gaga《Born This Way》

  Bruno Mars 《Doowops & Hooligans》

  Rihanna《Loud》

  年度歌曲

  Kanye West, Rihanna & Kid Cudi《All of The Lights》

  Mumford & Sons《The Cave》

  Bruno Mars《Grenade》

  Bon Iver《Holocene》

  Adele《Rolling in the deep》

  最佳新人

  The Band Perry

  Bon Iver

  J cole

  Nicki Minaj

  Skyillex

  (编译:康沛)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