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首唱新专辑《生无所求》 献歌给父亲和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6:4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11月28日,汪峰(微博)在北京世纪剧院为新专辑《生无所求》举办首唱会,那英(微博),杨澜(微博),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等众多圈中好友到场助阵。采访中,汪峰表示,专辑中有写给女儿的歌曲,也有献给父亲的作品,这张新唱片道尽了自己在不惑之年的心声。

  在一片“唱衰唱片业”的论调声中,汪峰制造的由两张CD、26首歌曲组成的新专辑无疑是逆市上扬之作。首唱会上,汪峰演唱了新专辑中的7首歌曲,包括通过微博首发的《存在》,以及充满温情的《向阳花》。虽说都是新歌,很多人也是第一次现场聆听,不过汪峰凭借标志性的高亢又略带沙哑的嗓音,以及激情昂扬的舞台表现力,引爆了观众的热情。

  今年年初,旭日阳刚翻唱《春天里》事件尚未平息之前,汪峰为女儿写下了《向阳花》这首歌,动机在汪峰看来很简单:“看着五岁的女儿开始感叹陪她的时间太少,觉得应该找一种方式来关心一下她。我觉得这个歌女儿在二十岁时才会听得懂,但这也恰恰是我的本意。”此外,还有一首《爸爸》,这几乎是汪峰所创作歌曲中编曲最轻柔的一首歌,汪峰却认为歌词上的直白很具有杀伤力:“这歌从表面上听是比较柔情,但我觉得是挺狠的。有人给我打电话,他认为《爸爸》中最好的歌词是‘从你的身上把白布掀起’,我估计传统意义上比较温暖的歌,是不会有这样的歌词,我有我的方式。《存在》也不是温情的,实际上我认为它非常狠。一个很少有时间陪伴女儿的爸爸,一个永远失去了父亲的儿子,这样的一种双重身份,通过《向阳花》和《爸爸》两首歌,呈现了摇滚乐之外的那份细腻和柔软。”写《爸爸》这首歌时,汪峰释放感情的过程也是直面痛苦的一个过程,“当我决定写这首歌时,痛苦就已经不是问题了,这样的歌最好也不要经过理性的分析和修改。编曲的时候也很特别,看似特别简单不着痕迹才是最好的编曲,一开始清唱,后来进来一点音乐,好像来自于天堂的声音。”

  12月10日,汪峰将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唱,这也是他继今年4月后,年内举办的第二场北京演唱会。4月在奥体中心举办的“信仰2011”演唱会,舞美音响的高水准曾给歌迷留下深刻印象。汪峰透露,本次新个唱的LED屏幕更大,舞台水准将更加“向国际最高水平靠拢”。与此同时,新专辑里的元素也将在视觉方面进行多元的体现。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