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音乐人陈志远纪念演唱会举行:与音乐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7: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

  由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主办的台湾音乐人陈志远纪念演唱会,将于12月10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包括张惠妹(微博)、李宗盛、姜育恒(微博)、张清芳、黄莺莺、苏芮、潘越云(微博)、黄磊(微博)等在内的艺人,将登台演绎陈志远生前创作的经典作品,重温他在台湾流行音乐的黄金年代中对音乐的坚持。

  2011年3月15日,台湾音乐大师陈志远因病辞世。为纪念陈志远及其对台湾流行音乐的贡献,他的妻子与好友协同台湾流行音乐各大协会及与陈志远有过合作的多位音乐人,定于本月10日在台北举行纪念音乐会。

  据主办方台北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介绍,此次演唱会以陈志远最后的作品《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树在》为主题,集结了台湾流行乐坛众多音乐人、歌手,跨公司合作演出。在艺人方面,已经确定(排名不分先后)王海玲、伍思凯、李宗盛、李建复、李寿全、卓义峰、姜育恒、娃娃金智娟、东方快车(姚可杰、杨振华)、星光帮(李佳薇、徐佳莹(微博)、梁一贞(微博)、黄捷、舞思爱、黎谦、赖铭伟)、徐晓菁、杨芳仪、张清芳、张惠妹、曾宝仪(微博)、钮大可、黄磊、黄莺莺、杨培安(微博)、叶欢、潘越云、蔡琴、钟镇涛(微博)、苏芮参加演出。艺人阵容从台湾民歌时代到新生代,几乎囊括整个台湾流行音乐发展历程。遗憾的是,因档期问题,“小虎队”无缘在此次音乐会上实现重聚。

  演唱会制作团队也很强大,主视觉美术设计由曾获得过美国格莱美唱片封面设计奖的萧青阳设计,音乐总监由台湾音乐届界“飞碟七陈”(陈志远、陈大力、陈秀男、陈乐融、陈耀川、陈复明、陈家丽)之一的陈复明担当,此外还有吴楚楚、李世忠、陈乐融、王伟忠(微博)、张桂明等参与。据悉,由陈志远作曲、编曲,赖声川(微博)作词的《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树在》,是二人为台湾摇滚音乐剧《梦想家》创作的主题曲之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