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李敏镐称帅只是演戏需要 谈感情守口如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0: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比起时下流行的个性派男偶像,李敏镐(微博)是那种传统的典型“白马王子”——这个词的意思是,高大帅气自不必说,亲和力也要够:在上海的粉丝见面会上,发礼物的环节台上多了一个粉丝导致礼物不够,李敏镐马上临时摘下脖子上的项链给了她。而且除了外在还有内涵:虽然被称“花美男”,李敏镐却自认私底下并不爱美,帅只是 视频:韩星李敏镐独家对话新浪 称帅是演戏需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塑造角色的需要,是工作的一部分。

  所以,现在李敏镐的所到之处都围满了人,这次来北京办见面会,百名粉丝冒雪去机场接机,阵仗把媒体都吓着了,他下榻的酒店也总有不少女孩在等待。不管什么时候跟粉丝见面,李敏镐都会微笑着跟她们打招呼,情景如同童话一样梦幻。而且不用担心童话的有效期不够长,李敏镐对于未来有自己循序渐进的规划:在不同的年龄段做这个年龄该做的事,二十多岁的年纪,当好白马王子有什么不对?

  只是对于感情,李敏镐对媒体仍然守口如瓶,问到女演员朴敏英(微博),公司虽承认双方交往,但却阻止了我们进一步的发问。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有没有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童话的结局还是秘密。

  “微博让我发觉我在中国有很多粉丝。”

  新浪娱乐(以下简称“新”):什么时候开始发现在中国很受欢迎?

  李敏镐(以下简称“李”):《城市猎人》拍摄过程中,看网上的留言和和粉丝的互动,发现访问量已经很大了。拍完后,通过微博发现很多粉丝喜欢,也听人说中国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子喜欢看《城市猎人》。到上次来北京,踏入北京机场的一瞬间,发现有很多粉丝来接机,就有了一个真实的感受。

  新:这次在一个雪天来到北京,感觉跟上次有什么不一样?

  李:我在上海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告诉我,北京非常冷,下雪了。我来了以后,发现今年的第一场雪是在北京看到的,心情非常愉快,也很开心。

  新:在上海的见面会非常成功,许多环节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且你还临时把你的项链给了一个粉丝。这次在北京的见面会,会给粉丝们什么更大的福利吗?

  李:虽然结束了上海的演出,但因为还有北京场,所以还没有放下紧张的情绪。希望在北京能做到最完美,我准备了很多节目,也会为现场的粉丝带来很多福利,请大家期待。

  “上台唱歌总有遗憾,觉得能唱得更好一点。”

  新:你在见面会上唱了很多歌,觉得自己的歌喉怎么样?

  李:到目前为止,因为我不是歌手,我在舞台上唱歌还是会紧张,一唱歌就会很忙碌地集中在演唱方面。唱抒情歌曲的时候,我也会很注重感情的表达,因为我是演员嘛,很想把感情放在里面给大家演唱。

  新:平时私底下会出去唱歌吗?那时候感觉怎么样?

  李:平时也会跟朋友出去K歌,私下里很喜欢唱歌的。所以总会觉得上台能唱得更好一点,每次都会有点小遗憾。

  “演《城市猎人》的过程很艰难。”

  新:《城市猎人》后,大家都期待你的新作。之前你说到目前还在挑选剧本,没有具体计划。是不是也想借这段时间放缓一下,为下部作品蓄积能量?

  李:我不会把用多长时间去选剧本作为刻意的计划。拍完《城市猎人》后,有大量的剧本邀请我参演,其中只要有好的、吸引人的剧本,我都会作出决定,也许就是明天。

  新:从《花样男子》到《个人取向》,再到《城市猎人》,可以看到你演技的进步,为了提升演技你做了什么样的努力?

  李:演技是通过表演经验的积蓄来达到的,可能我随着年龄的增长,之后慢慢成熟起来,演技会越来越好,不是短暂的时间的努力能达到的。

  新:那么拿《城市猎人》来作一个例子吧。你说到片中角色的思想很复杂,为此你演戏前做的最大的准备是在心里想了很多问题。其中你最纠结的问题是什么呢?

  李:(努力思索,嘴里念念有词)不好意思,要再想一下……重新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其实这个人物有三个大的变化阶段是要去把握的,一个是在泰国期间,很年轻的、不成熟的阶段,然后失去了最爱的人,要回来报仇,这是第一个转折;之后回到韩国,这个人物看到很多弱者,是会产生英雄主义的一个人物;之后到了复仇的阶段,又走进了“是用杀人的手段复仇,还是用合理的手段复仇”的矛盾。这三大过程是要把握的,所以主要是针对这三个部分进行思考。

  新:你在把握这个很矛盾、没有安全感的角色的时候,是开心的吗,还是很纠结?

  李:演的过程还是很艰难的,基本没有能很轻松演绎的瞬间。这个人物说每一句台词都会有很多心理铺垫,每次开口都要酝酿好半天,才能说出台词。

  新:《城市猎人》里有很多动作戏,个子高的人拍动作戏比较好看,但难度相对也更大,听说拍戏过程中你也受了很多伤,对这方面最深的体会是什么?

  李:其实最大的困难是体力的困难,别的戏说台词说几十遍也没关系,但动作戏不可能成天拍,所以只能在短时间内,趁体力还没有下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要把戏全部拍掉,这个是很难把握的。

  “在不同年龄段演绎好不同角色,不要浪费青春年华”

  新:你希望自己在未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呢?因为你说过要达到自己理想的演员状态,需要一个时间,这个状态是什么样的?

  李:世界上没有一个演员能够说自己能成为一个特别完美的演员,每一部作品和每一个瞬间都是完美的。我希望自己达到的状态是:在不同的年龄段,能够发挥当时最大的优势去演绎这个年龄段能够充分演绎的东西,不要浪费青春的年华。比如二十多岁,就要把二十多岁能够充分表现的东西都达到,再到三十多岁、四十多岁,像这样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适合自己的作品去规划,这样才是一个聪明的演员。

  我也没有去对未来作一个特别长远的规划,人生是不可预测的,也许某一个瞬间,因为一个什么情况,就停止了演员的生活。但如果有热情的话,我可以做一辈子演员。

  新:有崇拜的对象吗?可以作为理想的模板的那种?

  李:现在我是二十多岁嘛,那我向前看到的就是那些三十多岁的、比我大个十几岁的明星,比如金明敏、薛景求还有李秉宪,这些很有实力的演技派明星。

  新:你之前说过喜欢的中国演员有刘德华和梁朝伟,他们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李:他们塑造人物的能力非常到位,每一个作品都让人觉得是一个崭新的人物,跟之前的不是一个人,这种状态非常让人羡慕和尊敬。举个例子,我演的《花样男子》的具俊表,如果让我再演一次,和我之前演的又不一样,让人觉得又是一个崭新的具俊表:如果一个演员有这样的能力,就是我心目中的天才演员。

  “我不在意别人评价我的外表,帅是为了作品准备”

  新:你为了成为好演员作了很多努力,但有些人对你最深刻的印象,可能还是一个个子高高的帅哥,如果有人这样说,你会介意吗?

  李:其实我不是很在意别人评判我的演技或者外表,因为每一个角色都是塑造出来的人物,到目前为止我的人物的角色感是很强的,很多人都会叫我剧中的名字。我觉得一个演员成功的表现在于,别人不叫我李敏镐,而叫我剧中的名字,对我个人来说就已经是成功的一小步了。

  新:那你对自己的外表怎么看呢?因为从小就被人说是花美男,会不会特别在意外表,或者像很多帅哥一样自恋?

  李:对我来说,“你长得帅”或者“你有魅力”,我可能更喜欢听有魅力,这样更有内涵。我不会因为自己长得有多帅,就特别充满自信,觉得高人一等。我也不是那种很自恋的明星,我每次都是为了作品的角色去做准备工作,比如这个人物需要健身,或者更帅一点,我就会特别去准备。平时生活当中也不是特别在意外表。

  新:我们看到采访间隙的补妆之类的活动还是挺一丝不苟的,注重外表对你来说是不是也是为了工作,要在镜头前看起来更完美?

  李:(笑)是的,平时我很随便,是从来不化妆、穿运动服的那种人。我觉得我不是特臭美的人,不会盯着衣服看,一定要穿成什么样才能出门。但因为演员的身份,还是会注意得体的着装。

  新:因为你在男校长大?

  李:我觉得在男校更好,更自在,不用考虑异性的眼光,不用为了异性注意自己的行动。男孩子之间很开朗、会打斗,所以培养出了我现在这种比较男人,比较开朗、大方的性格。 周文韬/文 孙慧/图 陈植李佰洋/视频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