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宇北京演唱会发布会首唱新歌《仰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8:09  新浪娱乐微博
张宇海报 张宇海报

  新浪娱乐讯 出道20年却从未在北京举办过个人演唱会的创作型唱将张宇(微博),终于蓄势待发征战北京。今日张宇专程来到北京召开了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于2011年12月31日跨年夜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张宇 仰望20年北京演唱会”。

  这次来京开唱,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特意选择了12月31日这个极具意义的日子,就是想让所有歌迷带着自己的好友或家人,伴着张宇难忘的歌声度过跨年夜。张宇也将把自己这20年来创作的情歌金曲全部拿出来跟歌迷朋友们分享,带大家回顾他这20年的音乐路程。“跨年的时间一直是怀旧类演出的黄金档期,纵观今年,张宇演唱会将是同期唯一一场怀旧类演唱会,我们对票房的信心十足。张宇演唱会也将于今天正式对外售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我从未退出,我依旧在创作”

  “现在新人辈出,关注我的目光少了,大家就认为我退出了,其实我一直在”。在发布会上张宇表示自己从未退出过这个圈子,只是有了家庭后生活的重心转移到妻子和孩子身上了,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什么企图心了,有固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做高兴做的事情,他觉得这样很好。没有绯闻、没有负面新闻,只有一个经历过唱片最鼎盛和最落寞的时期却依旧坚持创作的歌手。在时间的洗礼下,已经磨去了年少时的那种得失心,正如新歌《仰望》,这正是他现在的心情写照,以前他一度很挣扎要不要再唱歌,现在他只想做让自己高兴的事,即使不发片,他也希望自己的每一个作品都能被世人听到。

  张宇自从1993年发行了首张专辑《走路有风》至今,共发表了14张专辑和数百首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如《用心良苦》、《月亮惹的祸》、《雨一直下》、《一言难尽》、《大女人》、《小小的太阳》等都是近年来KTV中的必点曲目。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和妻子十一郎的黄金夫妻创作搭档,在华语乐坛几乎是无人不知。从1993年张宇发表首张个人专辑以来,十一郎为他所写的歌有上百首。张宇的大热经典作品《用心良苦》《雨一直下》《月亮惹的祸》等都是出自十一郎之手,所以歌坛也有这样的说法:“张宇的好,只有十一郎知道”。

  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张宇也给许多巨星写过许多金曲,比如张学友的《回头太难》、张惠妹(微博)的《趁早》、那英(微博)的《心酸的浪漫》、彭羚的《囚鸟》等等,谈及演唱会上会不会请他们来当嘉宾,张宇卖起了关子,他表示肯定会选几首写给这些天王天后最红的歌曲在现场唱给大家听,至于到时候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还是要到时候现场亲自目睹。但作为这些金曲的创作者,他内心的情感应该是更为直接的,所以到时候这个金曲翻唱环节势必将成为一个经典。

  在发布会上张宇首次现场演唱了新歌《仰望》,这首新歌也是他当下状态的一个写照,更是他想透过歌声告诉歌迷朋友,张宇一直都在,他会坚持创作音乐,分享好音乐。

  当天主办方中演娱乐特别请到了老北京糖葫芦的制作者现场手把手教张宇制作北京地道的小吃糖葫芦。希望此次张宇北京演唱会像一样糖葫芦在寒冷的冬日里红红火火,能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张宇也是玩心大起,现学现卖,将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送给在场的媒体朋友们品尝。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