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发新片称要永保18岁 盼以演技征服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1:4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下午,周杰伦携2011全新专辑《惊叹号》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当天为他大家全球首播了刚刚剪辑完成的《皮影戏》MV。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周杰伦称做了这张专辑后,他希望能以中文歌冲击格莱美,接下来他还将继续走“卖萌”路线,大呼要永远保持18岁。而在电影方面,他坦言拍打戏太多打累了,希望有朝一日能以演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周杰伦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技征服好莱坞。至于最想合作的女演员,他则毫不犹豫地称是安妮-海瑟薇。

  《皮影戏》MV全球首播

  当天“七色光艺术团”的小朋友们献上了《水手怕水》的开场舞,周杰伦也为大家全球首播了刚刚剪辑完成《皮影戏》MV,他巧妙的将台湾古早味的民间走唱音乐与现代的电子花车音乐的元素融合一起,再加上嘻哈rap融合中国的五声音阶以及京剧唱法,以及将电子琴的弹奏变成了类似教会的圣歌弹奏方式,十分惊艳。

  当天SONY MUSIC大中华区副董事总经理冯建强先生特地送上一只“船舵”,象征“超人”周杰伦变身为勇敢的“船长”,驾驶“惊叹号”向未来的逆境热血前进,驶向音乐新纪元。

  不惧质疑欲冲击格莱美

  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时,谈到新专辑名称,周杰伦解释称原本打算用“哇靠”做专辑名:“后来联想到一般说‘哇靠’的时候后面都会跟一个惊叹号,而通常船都是以‘某某号’来命名,‘惊叹号’也有一语双关的效果,所以就用了这个名字。”

  一些歌迷质疑周杰伦的专辑风格越来越“诡异”,对此周董坦言自己完全不想理这些负面评价:“那些批评的东西我都不会去看,有负面的评论我就全都删掉。我就是要大家都猜不到我想要做什么,就好比一个厨师,不让客人点菜,做什么客人就要吃什么,这是我对自己音乐的自信,其实这张专辑对我来说就是一张满分之作。里面11首歌有11种不同的曲风和不同的元素,每一首我都很爱。”周杰伦坦言明年希望能够以中文音乐去冲击格莱美奖,“以往中国人参与格莱美奖都是用英文,但是我更希望能让西方人认识到真正的中国音乐,所以我想用中文歌去冲击格莱美奖。”

  继续卖萌称要永保18岁

  《惊叹号》这张专辑充满童趣和幽默,周杰伦坦言穿上水兵服“卖萌”感觉很爽,他透露其实自己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有了想做这样一张专辑的想法:“以往专辑都是居高临下的英雄的感觉,这张唱片我不想再以英雄姿态出现,所以玩‘小孩主义’。其实《牛仔很忙》那张专辑当初反响就很不错,这张专辑走的是美式演员的风格,两年前我在拍《青蜂侠》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尝试这种风格的想法。”

  在32岁的年纪开始卖萌,周杰伦笑言这种事也就只有他自己能做得出:“出了这张专辑让我有回到18岁的感觉,我是导演,就连剪MV的时候我都会给自己优待,把那些有皱纹的镜头都剪掉”,他还开玩笑说要将将卖萌路线继续走下去,“谭咏麟(微博)不是永远都25岁吗,那我就永远都保持在18岁好了!”

  渴望以演技征服好莱坞

  除了音乐外,周杰伦一直没有停止对电影梦的追逐。明年他将自导自演《不能说的秘密2》,他介绍说这是一部文艺爱情片,且与以往影片风格不同:“这次的女主角我希望找一个没演过戏的新人,公司可能会展开选拨活动,我也希望歌迷能够帮忙推荐。”

  周杰伦一直有家族遗传的颈椎病,但是他深知一个道理,华人男星想要闯进好莱坞,只有靠打戏,所以这些年来在电影领域,他除了钻研演技外也始终很刻苦地学习各种武打动作。不过周杰伦也承认,毕竟自己已经32岁,要一直这样打下去并不现实:“拍完《逆战》之后我真的觉得好累,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有时候我也在想,如果能够不靠打的而立足好莱坞,那一定很酷!”

  周杰伦称,拍了一部《青蜂侠》并不能让自己觉得满足,他希望能继续提高演技,争取有朝一日能够凭演技真正立足好莱坞:“最近也接到一些好莱坞的剧本,但是公司还在斟酌挑选。那些不适合我的角色,比如有些是反派,个性跟我差很多,还要说脏话之类的,我都拒绝去演”,而谈到最想合作的女影星,周董坦言是安妮-海瑟薇,“因为她身上很有那种邻家女孩的感觉”。李青/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