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辣椒野兽男孩等入围摇滚名人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1:55  新浪娱乐微博
今年入围摇滚名人堂的音乐人 今年入围摇滚名人堂的音乐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度摇滚名人堂主办方已经公布了今年正式的获奖名单,枪炮玫瑰(Guns N'Roses)、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野兽男孩(Beastie Boys)和民谣歌手多诺万都在其中。

  除了上述的几位之外,已故的女歌手劳拉-奈罗(Laura Nyro)、民谣歌手多诺万(Donovan)和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与滚石乐队吉他手荣尼-伍德(Ronnie Wood)早年的乐队The Small Faces/The Faces也都成功获得了明年摇滚名人堂的正式入围资格。对于活跃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枪炮玫瑰来说,中国乐迷已经非常熟悉,他们的《Welcome to the Jungle》、《Sweet Child O' Mine》、《Don't Cry》和《November Rain》早已经是无数乐迷非常熟悉的经典歌曲。

  劳拉-奈罗是唯一获得本届摇滚名人堂入围资格的女歌手,由她创作的名曲包括5th Dimension的《Wedding Bell Blues》和Blood Sweat & Tears的《When I Die》。在此之前,唐娜-萨默尔(Donna Summer)、琼-杰特与黑心乐队(Joan Jett and the Blackhearts)、Heart乐队以及Chaka Khan等女歌手都获得了2012年摇滚名人堂提名,但最终只有奈罗一位获得了正式的资格。在今年的提名者中,最终失去入围资格的不只有女歌手,老牌说唱组合Eric B. & Rakim、War乐队、治疗乐队(the Cure)和The Spinners等乐队/音乐人今年都未能正式获得摇滚名人堂的入围资格。

  枪炮玫瑰乐队凭借1987年的处子大碟《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出道,当时乐队的阵容是主唱艾克塞尔-罗斯(Axl Rose)、吉他手Slash和Izzy Stradlin、贝斯手达夫-麦卡甘(Duff McKagan)、鼓手史蒂文-阿德勒(Steven Adler)。枪炮玫瑰的唱片销量在当年高达数百万张,然而,由于成员之间的内部矛盾,乐队在1996年宣告解散。随着本次入围摇滚名人堂成功,有媒体开始预测,枪炮玫瑰的原班人马有希望重新聚在一起,至少为了明年初的颁奖礼会短暂重聚。

  对于红辣椒乐队来说,他们近年来也不是一帆风顺,原吉他手西莱尔-斯洛伐克(Hillel Slovak)去世,另一位主力吉他手约翰-弗拉桑特(John Frusciante)也在上张专辑之后退出了乐队,目前,红辣椒乐队的阵容是主唱安东尼-基迪斯(Anthony Kiedis)、贝斯手Flea、鼓手查德-史密斯(Chad Smith)和新任吉他手乔什-科林霍夫尔(Josh Klinghoffer),他们今年刚刚推出了乐队的第十张正式专辑《I'm With You》。

  野兽男孩是最有代表性的白人说唱团体,三位成员分别是、Adam Yauch、Mike Diamond和Adam Horowitz。

  对于罗德-史都华和荣尼-伍德来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入主摇滚名人堂了,在此之前,史都华在1994年以个人身份已经获得了摇滚名人堂的资格,而伍德则是在1989年跟随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一起加入摇滚名人堂。“能够第二次加入摇滚名人堂真是令人激动,”史都华说,“The Faces这个名字基本上是一个友好团队的代名词,这是一个能够和我昔日的伙伴们重聚的好机会。”

  在本次正式入围摇滚名人堂的音乐人当中,枪炮玫瑰乐队与The Faces乐队都是第一次获得提名就通过了,红辣椒是在第二次获得提名时听通过,野兽男孩和劳拉-奈罗都是在两次失败之后才修成正果。

  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4月14日,明年的摇滚名人堂颁奖典礼将在克利夫兰举行。(KFC MAN/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