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布尔圣诞大碟蝉联公告牌 阿黛尔回升至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7:15  新浪娱乐微博
巴布尔蝉联公告牌专辑榜 巴布尔蝉联公告牌专辑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相当平静的一周中,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圣诞大碟《Christmas》轻松蝉联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唱片本周在全美售出29万3千张,比上周提高了近三成(29%)。

  截至本周,巴布尔这张《Christmas》在上市之后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张(103万张),是美国唱片市场2011年度第七张销量突破100万的专辑。本周引人瞩目的新碟非常少,打榜成绩最好的新碟、Trey Songz的EP《Inevitable》也仅仅以2万7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榜单第23位。除此之外,只有一张新碟冲进了本周榜单前50名,备受关注的年轻乐队Hot Chelle Rae的专辑《Whatever》依靠1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48位。

  回到本周榜单的前十名,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第二张专辑《21》从上周第七回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14万4千张,比上周提高了2个百分点。另外一张冠军专辑、加拿大当红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Under the Mistletoe》也从上周第六回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一共售出1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1%。上周,只有排行前三名的这三张专辑的销量突破了10万大关,相比之下,一年前的同一周,美国唱片市场上一共有八张专辑在10万张以上,榜单前50名当中一共有七张新唱片上榜,两张入围前十名。

  在榜首三甲之外,加拿大说唱男歌手德雷克(Drake)的《Take Care》继续排在榜单第四名的位置,本周销量9万张,比上周缩水近一半(-48%)。紧随其后,加拿大摇滚乐队Nickelback的新碟《Here and Now》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二(-66%)。美国R&B女王玛丽-J-布里姬(Mary J. Blige)的第九张录音室专辑《My Life II: The Journey Continues, Act I》名列本周第六,比上榜首周的排名下滑了一位,本周销量7万2千张,比上周下跌超过一半(-54%)。

  上周的季军、蕾哈娜(Rihanna)的全新录音室大碟《Talk That Talk》名列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6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6个百分点。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现场专辑《Concerto》排在本周第八位,比上周提高了六位,本周销量6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个百分点。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精选集《Now 40》和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专辑《Own the Night》分别排在本周的第九和第十位,分别比上周提高了四位和12位。

  目前,Black Keys乐队的新专辑《El Camino》、已故英国流行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遗作《Lioness: Hidden Treasures》、欢乐合唱团最新的音乐专辑《Glee: the Music, Volume 7》以及饶舌歌手T-Pain的《Revolver》都已经上市,在下周的榜单中,这几张专辑都有望获得好成绩。(KFC MA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