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笛校长张帆:迷笛奖是一座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6:41  新浪娱乐微博
迷笛校长张帆:迷笛奖是一座桥梁 迷笛校长张帆:迷笛奖是一座桥梁

  新浪娱乐讯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专为摇滚乐设立的独立公益大奖,中国摇滚迷笛奖颁奖礼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的颁奖礼又将于12月10日在糖果三层盛大开幕!日前,中国摇滚乐金榜特邀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的张帆校长做客节目畅聊即将开幕的第三届迷笛奖颁奖礼。

  听说今年新增加了一个民谣音乐奖,这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我觉得虽然我们叫中国摇滚迷笛奖,但这个奖项可以更宽一些。未来我们也想多囊括一些譬如电子、再加上HIP-HOP ,反正就是以摇滚为基点,尽量多囊括现代音乐范畴的一些音乐风格吧。民谣音乐在这五六年里发展比较快,很多民谣音乐家参加音乐节有非常精彩的作品和演出。所以我们常委开会决定新增设一个民谣音乐奖,也起到一个鼓励和促进的作用。

  获奖乐队票数是怎么统计和计算出来的?

  我们有一个组委会,大概有120多人,囊括了中国跟音乐有关方方面面的人士,每年会把今年一年内各个唱片公司和独立制作人出版发行的唱片集中起来推荐给评委们,由评委们听音乐,对音乐的艺术质量等进行评选。当然这只是一部分,还有乐队今年参加的现场演出、巡演的情况,或是公益活动等进行一个综合的评判。如果就最佳专辑来讲,肯定就是依照今年这个乐队出专辑的水平来进行评判。120多个评委把所有的选票和资料发给指定的信箱,我们会把选票和资料当场在7位常委面前打开唱票,由常委们进行监票,以保证它的公平和公正。

  办一个音乐节跟颁奖礼晚会是不太一样的。比如说音乐节不会有主持人串场,而颁奖礼是需要主持人串场、而且时间上和各个舞台部分联系都很紧凑。迷笛团队如何适应这种转变?

  其实迷笛音乐节乐队换场的20分钟就是只有乐队换场,而颁奖礼换场的时候需要主持人串场,对前面获奖和后面即将获奖得乐队进行讨论、观众的交流以及乐队抒发获奖心情等。所以颁奖礼对主持人的要求也是很高的,除了主持人,还有灯光、音响、视频大屏幕、VJ之间的协调也是很重要的。颁奖礼可能更像一个氛围轻松自由的晚会,晚会的执行可能比音乐节更严谨。

  很多朋友也在问迷笛今年为什么不办跨年颁奖礼了?

  我们也想办,但是考虑到跨年的时候天气有些冷。但是不办跨年现在的天气也很冷啊,也许明年还是会办跨年。

  有一些乐队想知道在迷笛颁奖礼得到一个奖项之后,迷笛会不会对这个乐队在接下来的一年或者以后做一些推广呢?

  我们会邀请他们参加迷笛音乐节,但是目前迷笛演出公司没有经纪和推广乐队的计划,所以希望有更多赏识这些乐队的制作公司或者经纪人与他们联系。迷笛可以搭建一个桥梁,通过迷笛颁奖礼告诉越来越多想关心和了解摇滚乐的普通的朋友们,让他们知道今年有哪些好的摇滚乐队,对他们进行一个推荐。

  我敢保证迷笛摇滚颁奖礼的程序是非常透明的、公开公正的。颁奖礼的初衷并不是要告诉大家中国哪个摇滚乐队最好,而是希望大家一起来关注中国摇滚乐,一起来鼓励所有的摇滚音乐家,这是最关键最核心的问题。所以也希望乐队也不要以获奖为目的,也不要以上迷笛音乐节为目的。大家对迷笛颁奖礼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还是很重要的。

  活动主办:中国摇滚迷笛奖评委会、北京迷笛音乐学校

  举办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5:00-22:00

  举办地点:北京雍和宫糖果三层

  票价:180元/现场;100元/预售

  独家票务总代:大麦摇滚 rock.damai.cn,订票电话:400-610-3721;

  购票网址:http://www.damai.cn/ticket_31634.html

  嘉宾乐队:龙神道、Steely Heart、罗琦、郝云、巨蟹座、液氧罐头、CMCB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