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笛奖评委:板砖坚硬有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迷笛奖评委:板砖坚硬有力 迷笛奖评委:板砖坚硬有力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一年一度的迷笛摇滚颁奖礼即将于糖果三层盛大开幕。本届颁奖礼的嘉宾乐队涵盖了金属、朋克、民谣、独立摇滚、雷鬼、说唱等众多音乐风格,将给华语摇滚乐坛这个激情澎湃的年度盛会献上精彩现场演出。连续两年的颁奖礼现场都是人山人海,因为这是一个重大的年度总结,同时也是大家的岁末大party的感觉,非常值得一看。中国摇滚榜此次也采访到了迷笛奖的几位评委老师及主创人员来谈谈他们心目中的“迷笛精神”和“中国摇滚乐”。

  《北京晚报》戴方:大家好我是戴方,我是迷笛颁奖礼的评委,我觉得迷笛的精神现在跟过去有一些不同。过去的迷笛比较注重重型的音乐,现在从这次颁奖的情况来看已经趋向多元化了。这是一个变化,我觉得迷笛最好的状态是他原本就是不断变化的,而不是一直要坚守一种传统。而且,我眼中的摇滚乐应该比现在的更好,对现在的摇滚乐还是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比如说它对社会的影响,在这方面做的还不够;二是在音乐的艺术和思想上差的很多,所以这是今后中国摇滚乐要快速进步的地方。

  《北京晚报》刘颖:迷笛精神就是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更自由的东西,在越来越商业的社会能坚持自己并给更多人能量。我眼中的中国摇滚乐不同于西方的摇滚乐发展和产生的背景。它有自己特定的生存的环境,虽然现在看上去环境慢慢在变好,摇滚音乐人也有更多受益的情况发生,但其实它要走的路还很远。所以中国摇滚乐发展其实不是说已经到一个大家可以沾沾自喜的地步了,包括已经成功和正在努力的摇滚音乐人和摇滚听众都要给中国摇滚乐更多的支持。

  张北音乐节创始人李宏杰:作为一个中国摇滚乐的资深从业人员,我觉得迷笛是最有乌托邦气质的音乐节。

  中国的摇滚音乐家和独立音乐家他们应该让自己的视野更宽阔一些,多听不同种类的音乐,然后把基本功练得更扎实,无论是写歌技巧是创作的素材都要更成熟一点、进步的更快一点。我觉得现在和国际的接轨程度需要我们的音乐家去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要更快的去学习、去进步。中国摇滚乐还是一个孩子,虽然我们经常说中国摇滚乐已经有几代音乐家,第一代有崔健、第二代魔岩三杰,现在应该是第四代第五代了吧。虽然划分这么几代了吧,但是我觉得还是一个孩子。我觉得各个方面,不管是整个摇滚乐这个产业他每一个环节的成熟程度、还有我们的音乐家以及观众,他们本身的成熟程度都还处于少年时期,正在向青年时期迈进,所以我觉得中国摇滚乐就像一个有理想有想法的小伙子,需要更快的成长。

  我觉得中国摇滚乐不要只满足于一小部分圈内人士,成为用来把玩的一个曲高和寡的音乐形式,我更希望能影响中国整个社会。不管是从文化上还是音乐上,不管是老年、中年还是少年,希望摇滚乐能影响他们的品味、影响他们对音乐文化的认识,能够起到正面的价值引导的作用。

  迷笛演出公司副总刘欢:其实迷笛精神就像是板砖上的那只蝴蝶,本身它象征着和平、友爱、自由,但是板砖本身又很坚硬有力量感,拍起来也十分凶猛。

  我觉得摇滚乐就是下一代的主流文化,但是喜欢摇滚乐不一定要穿皮衣、留长头发、打耳洞、纹身,最主要是有一颗喜爱摇滚乐的心,因为它可以让你对于生活有所觉悟、有所觉察,对于发生的一些事件保持你思想的独立性。

  其实迷笛颁奖礼我们一直都希望给大家呈现的是一种现场气氛,很好的氛围,演出又很精彩,但同时又不是一种过于庄重的颁奖礼形式。在现场我们有酒水和食品的供应,最重要的是在现场你可以玩的很HIGH,可以POGO、可以跳水,就像音乐节一样。

  今年迷笛颁奖礼最大的不同在于增加了一个民谣音乐奖,而且我们邀请了郝云等众多乐队作为当晚的参演嘉宾。对于演出阵容近期也公布了,有龙神道、Steely Heart、罗绮、郝云、巨蟹座、液氧罐头、CMCB,主持人是由王迪和眼镜蛇乐队主唱肖楠老师共同担任。

  12月10号下午三点迷笛颁奖礼在糖果三层准时开拍,由于场地有限在活动当天我们将对现场的人数进行控制,所以也请大家提前购票入场,都早点来玩吧。感谢中国摇滚榜、感谢大家对迷笛的支持,我们颁奖礼见!

  活动主办:中国摇滚迷笛奖评委会、北京迷笛音乐学校

  举办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5:00-22:00

  举办地点:北京雍和宫糖果三层

  票价:180元/现场;100元/预售

  独家票务总代:大麦摇滚 rock.damai.cn,订票电话:400-610-3721;

  购票网址:http://www.damai.cn/ticket_31634.html

  嘉宾乐队:龙神道、Steely Heart、罗琦、郝云、巨蟹座、液氧罐头、CMCB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