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巡演打造美丽世界 上海个唱大秀舞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17:3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实习生  白文曦  报道  现场图片  周斌

  阔别上海六年之久,即将于明年1月14日在奔驰文化中心开唱的韩红(微博),昨日现身上海难掩激动。她表示上次“东亚飞扬”演唱会遭遇台风但现场座无虚席,让她十分感动。此次演出是韩红与东亚唱片合作以来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除了亮嗓,还将首次展现她苦练的舞蹈。

  造型独特亮点多  台上首试舞蹈

  此次上海演唱会上,韩红除了将演唱十余年来积攒的一系列经典作品外,还将演唱由香港重量级音乐人梁翘柏(微博)、李焯雄联手为她打造的演唱会主题曲《美丽心世界》,新歌经典全不落,并且破天荒地将在歌曲中加入舞蹈。韩红表示自己正在练习现代舞和街舞,“很难,但我觉得很好玩。我比较随性,不喜欢勾画一件事,这次很多歌都改编得动感十足,所以我就加入了舞蹈。 ”

  这次巡回演出是韩红与东亚唱片公司合作以来的第一次演出。她表示这次与香港班底合作,与以往演出会有很大不同,“舞台、灯光、服装、歌曲都很炫,我以前的衣服都比较中国风,但这次7套服装都会非常特别。”演唱会海报上韩红戴着一副造型十分夸张的眼镜,是由Lady gaga的设计师为韩红专门制作的。不过她说,眼镜只是专门为海报造型设计的,正式演出则不会戴:“戴上什么也看不见,演唱会上戴着会摔跤吧。 ”

  从未尝试过如此夸张造型的韩红表示:“唱歌之外的事情都由东亚处理。这眼镜戴上很好玩也很好看,所以我就戴了。 ”但她对于改变也很紧张,“我其实不太能适应这种改变,这次要适应新的感觉,新的班底,我也很紧张。有些东西可以改变,但本质不能变。比如他们把我照片的牙缝修没了,我就会要求把牙缝找回来。因为我本身是不会变的。所以我也在和导演商量,找回原来的自己。 ”

  对于是何契机促使韩红与东亚唱片合作,韩红说:“我与林建岳是好朋友,对文化事业有很多共识,所以有了合作的想法。我们想把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声音通过东亚的平台传到全世界。”韩红还特别强调说,“我现在是现役军官,东亚唱片只是我演艺事务的全权代理人。 ”

  新年延续温情主题  慈善与爱永不变

  此次巡演以“美丽世界”为主题,除了呼应以往韩红音乐作品的主题和风格之外,更深一层意义,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能由心而发、身体力行地为创造一个更美丽的世界而努力。此次韩红选在1月14日于上海开唱,再过几日,便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韩红表示,希望更多的歌迷能全家出动,一起来看她的演唱会,“我会以温暖的歌曲感动大家,呼吁新能量,呼吁美丽世界。 ”

  多年来韩红在坚持音乐的同时不忘践行公益,8月份又带领公益团队进行了医疗、教育方面的援藏之旅。韩红表示,在这次演唱会中,公益、爱、温暖仍然是不变的关键词:“我以前的演唱会都有捐款环节,这次即使没有这样的环节,慈善不可以丢下。这次演唱会现场会公开票款,票款的部分收入将作为慈善捐款。 ”

  同时她表示,明年有望成立韩红爱心基金, “我将用最直接的方式,第一时间把钱送到受捐助者的手中。”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